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PAcc联考:2017报考动态政策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7-14    

  为管理类专业硕士大热门之一MPAcc,很多考生比较青睐。尤其是对于那些在职备考MPAcc的考生来说面临的竞争压力更大。所以今天整理了关于MPAcc报考的常见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在职考研的小伙伴们。

  自2016年起,在职人员攻读MPAcc专业学位硕士的全国联考全面取消。这意味着15年的在职研究生联考正式画上句号,这种最简单获得硕士学历的方法,门槛也将远高以前。

  同时也说明2017年MPAcc考研将新增万余人共同竞争名校,MPAcc竞争井喷形势必然形成。了解MPAcc报考相关问题赢在了起点上!

  1、报考MPAcc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 般应具有学士学位)、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工作经历是如何计算的?

  指从正式开始工作的时间算起到报考当年的7月31日截止。

  3、工作经验是否一定要会计专业?

  要求会计及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并没有硬性要求,其他工作经验也是可以报考的。报考条件原则由各试点院校自己掌握。

  4、报考MPAcc是否一定要学士学位?

  原则上要求具有学士学位,没有学士学位也是可以报考的。报考条件原则由各试点院校自己掌握。

  5、报考MPAcc是否有年龄限制?

  没有。

  6、资格审查时需要哪些材料?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报名费、数码相片费、网上报名材料。

  7、是否还需要单位介绍信?

  资格审查时不需要单位介绍信。

  8、资格审查时要交大学成绩单吗?

  不要。但在你报名时领到报名登记表后,你将必须从你的档案中或你毕业的学校提取成绩单复印件,并请档案保管单位或你毕业的学校加盖章,然后附在表中就可以了。大学成绩是对考生教育情况的一项考查凭证。

  9、MPAcc报名和考试是什么时间?

  2016年取消全国在职联考,与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并轨。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10月中下旬,考试时间为12月底或1月初。

  报名及考试时间应以当年学位办发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10、MPAcc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考试科目包括政治、英语、综合能力(包括财务会计、数学、语文与逻辑)。其中政治由各校单独组织命题,另两门为全国联考。

  11、除联考考试(笔试)外,还要参加什么考试?

  还要参加面试。对于上线的考生,具体考虑考生的职务、业绩、管理经验和工作年限,择优录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中高级财务、会计审计人材。

  所以想要通过MPAcc联考的小伙伴们,一方面要具备报考的硬件条件,另一方面时间充分准备复习也是很关键。复习的功课也是比较多的,考试科目包括政治、英语、综合能力(包括财务会计、数学、语文与逻辑)。其中政治由各校单独组织命题,另两门为全国联考。不管是从时间还是精力成本来说,都是需要努力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