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逻辑备考有妙招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7-07    

  转眼到了7月,许多院校的提前面试都在进行中了。通过提前面试的同学要认真准备联考,未参加提前面试的同学更是行走到备考的艰难阶段。逻辑,在联考中占到不小的分值比例,但是复习起来却千头万绪无从梳理。既不像英语那般长于积累,也不同于数学需要反复演算、套用公式。那么,到底怎么系统复习逻辑呢?

  1、自我测试

  先 做一下自我测试,初步了解自己的逻辑水平。可以用"2003年全国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逻辑试题"进行测试。控制在45分钟的时间段完成。静下心来 将题目一口气做完,中间不要停顿。做完以后,自己对照答案,得出自己的成绩。根据自己成绩所处分数段,大致评估自己的逻辑能力。

  2、直接练习

  在 较为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要花大量时间用于掌握专门的逻辑学知识并不必要。特别是难以掌握的逻辑符号,不熟练还不如不掌握。因此可以直接做练习。联考逻辑 试题考的是我们的逻辑能力,而不仅是逻辑知识。可以使用技巧,学习逻辑学教材,但在做题过程中一定不能有包袱。很多时候,要相信自己朴素的逻辑常识推理能 力。备考逻辑,既要学习系统知识,更要注重挖掘自己原有的逻辑潜能。

  3、阅读大纲

  仔细阅读联考大纲,明确努力方向。考试都会紧扣大纲,一定要抓住这个关键点。在大纲中熟悉考试规则。根据大纲分析历届考题,进行归纳总结。通过大纲明确自己点对点的方向。

  4、研究真题

  真题就是最好的题目,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尤其是最新的试题,体现了命题者的新意图,非常有参考意义。反复研究练习历届真题,对考生来说是非常好的备考方法。历年考题,建议至少做3遍。

  5、集中训练

  不要只揪住逻辑符号、逻辑学知识不放,应当分出较多精力与时间来进行逻辑题目的集中练习。追求量,且要反复总结解题套路。做题时,一定要按规定时间做完题目,之后进行总结。难题与不懂的题目要一鼓作气拿下。适当的集中训练之后,会更熟悉大量题型。

  6、不钻牛角尖

  联考逻辑的一个特殊之处就在于它是为了测试我们的思维和判断力。如果过于对某一个题目进行深入探讨;甚至怀疑题目本身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就会偏离其要考察的东西。因此,考生只需要按照题目设定的内容去展开思路与推理即可。

  7、专人指导

  联考逻辑的备考和复习,想通过自己琢磨逻辑学知识有较大程度的提高还有一定局限。比较好的方法是,可以找到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为自己量身定做合适的复习计划和复习题目,以更好地发掘潜在的逻辑能力与思维能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