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一个销售最厉害的地方在哪里?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7-07    

  六月一号那天,在某个商场。我老婆拿起一个帽子试戴了一下,

  营业员说,“恩,很适合你的发色”

  她的发色是天生栗色的。

  (营业员没有说什么这个时髦流行什么象明星之类的,而是直接抓住顾客的优点。她一定知道顾客都喜欢能展现出自己优点的东西)

  我老婆看了一下帽子一部分上有闪亮的环,有点犹豫。

  营业员说,“一般都是转过来戴的,这样更低调一些”,把闪亮的转到后面。

  (营业员没有去强调闪亮的环是很重要的设计,而是给出方案,告诉顾客处理办法。销售者没有用自己认为的设计美学来凌驾于顾客之上。如果凌驾了,估计我老婆是绝对不买的。)

  我老婆问多少钱。

  营业员很果断地报了一个数字,

  我老婆没吱声。

  营业员立即问是刷卡还是现金。

  (营业员没有去猜测顾客觉得价格高还是低,也没有多加询问,而是直接指导进入下一步购物流程。指导行动,而不要猜测。)

  我说刷卡。

  营业员说,“儿童节礼物”。

  然后,我笑嘻嘻地刷了。

  (在,最后的环节,营业员很轻松地给付款者一个充分的付款理由。简直没办法临时放弃刷卡。)

  很开心地买走,我还心怀感激。

  回家之后,我老婆至少花了一个小时在戴着帽子自拍。

  补充一下,销售是在引导顾客作出合理的决策,产品当然很重要,顾客的需求当然也很重要,但,那是营销的事。

  营销做得好,销售就很轻松。甚至不需要销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