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提前面试的关键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7-04    

  目前,陆续有学校公布了今年的提前面试时间和安排。提前面试是MBA招生院校对分数线限制的成功绕行,在联考难度已不能再降的背景下,MBA联考助手提醒大家提前面试对那些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在职MBA考生,无疑是个巨大的福利。如何通过提前面试?MBA联考助手认为一方面自己要真有实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大家思考自己、认清自己,扬长避短,梳理自己的职业规划。把商学院当做客户去对待,当做客户公关去准备,注意细节,一般都能上。提前面试,没那么神秘!

  MBA提前面试是近几年MBA招生政策的重大变革,这种先面试后笔试,获得面试预录取资格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该学校的笔试,笔试分数过国家线即被录取的方式为很多毕业多年的MBA考生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MBA提前面试的关键

  不同学校MBA提前面试申请成功获得的资格名称不同,如:材料初审资格、预录取资格、有条件录取资格等,提前面试时间均在MBA联考之前,一般包括材料初审、面试两个阶段。MBA提前面试的形式包括个人面试、小组面试、英文面试,院校考察的是考生的管理潜质,如分析判断能力、沟通能力、视野的广度、思维的深度、心智成熟度等软实力。那么,怎样才能在面试中让考官感受到你的这些实力呢,下面MBA联考助手为大家分享MBA提前面试注意事项:

  首先,要了解自己目标学校的培养目标、考查要求,找到适合自己的MBA项目。越来越多的重点院校的MBA招生实行提前面试,而考生的精力与时间是有限的,选择2-3所院校递交提前面试申请是比较合适的。只申请一所院校风险会比较大;而选择过多的院校,则会分散精力,降低每一所院校申请材料的针对性。每一所院校在招生时都是有一定的偏好的,考生需要通过一些渠道去了解这些偏好,并“投其所好”。

  第二步,准备出能够清晰描述个人形象和气质的申请材料、个人简介、推荐信,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在考官面前。准备材料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人生经历、职业规划重新审视的过程,很多考生在经历这一阶段之后,会感觉自己对以后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会更加了解自己。准备材料不仅关系到是否能获得宝贵的提前面试机会,更会涉及到后期面试老师的提问,在材料中可以为自己预设一些问题,留一些“空间”,让老师顺着材料的思路提问。

  第三步,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一些基本功训练,学习管理知识、管理思想;关心和分析时政热点。提前面试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十分钟,要求考生将自己最大的亮点展现出来,如果没有事先的训练与积累,要做到这一点非常难。在此建议考生们,要特别关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对于行业的过去、现状、未来,都要有独特的见解。

  第四步,日常生活中刻意进行肢体和语言训练,能够清晰、得体地表达观点,进行辩论。面试过程中精神面貌非常重要。要多多进行练习,有条件的可以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选择一家有实力的辅导机构,进行专业训练,有实力的老师能帮你分析出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加强英语口语训练。如考生报考的是IMBA,基本上所有面试环节均采取英文面试;即使是普通MBA,在中文面试之外,英语口语面试也是测试考生英文水平的必有环节。

  在这几项工作中,最具突破性也最为关键性的事项则是第二步材料的准备,只有通过资格审查,考生才能具备MBA提前面试的资格,申请材料的准备,一方面需要耐心地搜集一些必备材料(比如推荐信、工资证明、本科成绩单等等),另一方面,实际上也是考生自己梳理职业规划的过程,大家可以借此机会重新认识一下自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