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所财经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http://mba.eol.cn  金陵晚报    2016-07-01    

  “多金”、“全球飞”,这些诱人的标签使得金融行业一直被认为是应届毕业生的理想行业之一,2016度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数据显示,财经类学校的学生依然很有“钱”景,5所财经类高校的毕业生月薪均在1万元以上。而今年,财经类毕业生的期望薪酬也有所增加,近四成期望税前月薪能达到8000元以上。

  学财经依然有“钱”景

  被贴上“多金”标签的金融学,一直常驻各大热门专业排行榜Top10。

  “做金融的都是社会精英,接触的是社会上层人物,虽然门槛高但薪酬也很诱人,银行券商投行的年薪都几十上百万。”今年毕业的学生王猛(化名)对《金证券》记者说。

  国内人工智能公司iPIN近日发布的2016大学薪酬排行榜显示,全国2553所大学中,清华毕业生月薪蝉联冠军,毕业5年后的平均薪酬达到14823元,39所高校生跻身“万元户”行列。此外,共有185所高校的毕业生平均月薪突破8000元大关,789所高校的平均月薪突破了6000元大关。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榜单的前20名中,除了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所综合类高校排名较前外,其余席位多被财经类和理工类高校占据,其中有5所财经类大学,分别为上海财经大学(毕业5年后平均薪酬13799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2090元)、中央财经大学(11630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11563元)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0298元)。上海财经大学位居榜眼,毕业5年后的平均薪酬达到13799元。

  “财经类和理工类毕业生高薪,从侧面反映了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产业升级战略:向附加值更高的第三产业转型,反映在基本面上,就是目前最火的互联网行业(需要理工类专业人才)和金融行业(需要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毕业生期望薪酬在提高

  iPIN的数据显示,榜单前100名高校2016年的薪酬比去年平均提高了1818元,平均涨幅达22.8%。

  看着学长们收入蹭蹭上涨,今年即将步入职场的财经毕业生们期望月薪也提高了。前程无忧提供给《金证券》记者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财经类毕业生的期望税前月薪均高于2000元,其中在6000元以上的有35%,8000元

  以上的有25%,10000元以上的占7%,1.2万元以上的占4%,财经类毕业生中五成以上倾向于从事金融、投资、证券、银行、信托、期货等行业。前程无忧人力资源专家王娴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毕业生的期望值提高有很多因素,一是因为国家GDP在不断增长,二是学生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还有就是近几年整个金融行业的薪酬在不断上涨。”

  但年轻的财经毕业生们也意识到,学习财经和从事财经行业并不是一回事。南京一金融单位的高管对《金证券》记者表示,“金融行业虽然始终在求职热门行业的前列,但竞争同样严峻。毕业生我们都要求从基层做起,先从柜面或者助理学习,一步步提升,这几年我们也更加青睐复合型人才,专业知识很重要,但做这行也涉及到金融法、市场营销、外语、程序设计、良好的沟通能力等,我们会择优录取综合实力较高的学生。”

  他同时表示,最近几年国际金融环境变化莫测,国内股市低迷,券商投行等机构业绩下滑,因此金融行业也在大幅裁员,“今年的财经毕业生们可能面临更大的压力。”

  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Top10

  注:iPIN.com大学薪酬排名是由各大学毕业五年薪酬指数计算所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