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七成受调查中国企业计划聘用MBA毕业生

http://mba.eol.cn  北京晚报(北京)    2016-07-01    

  与商学院有直接合作的企业今年计划比2015年招聘更多的MBA毕业生。这是GMAT官方机构GMAC日前发布的《2016年企业雇主调查》显示的结果。调查显示,这些企业中约88%的招聘人员计划在2016年雇佣刚毕业的MBA学生,这一比例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与2010年经济大萧条时期的最低点相比,增加了33个百分点。

  今年2月起,GMAC联合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MBA职业服务与雇主联盟(MBA CSEA)及109所商学院开展了第15次年度企业雇主调查。此次调查特别增加了一项名为“全面人口雇主调查(General Population Employer Survey)”的补充调研,收集了全球六个最大的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市场(中国、法国、德国、印度、英国和美国)共有1282家企业的反馈信息。调查结果概括显示,半数接受补充调查的企业计划在2016年招聘MBA毕业生——其中德国最低,为35%;中国最高,为70%。

  非MBA商科专业

  硕士毕业生更吃香

  管理、会计和金融等非MBA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招聘预期因地区不同有所差异:与2015年相比,有更多的亚太地区雇主计划2016年招聘非MBA的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其中,75%的雇主计划招聘管理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71%),54%的雇主计划招聘金融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48%),49%的雇主计划招聘会计硕士毕业生(2015年为39%)。

  当被首次问及招聘其他非MBA的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时,约四分之一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将招聘供应链管理硕士毕业生(27%)、数据分析硕士毕业生(26%)和市场营销硕士毕业生(24%)。

  供应链管理项目毕业生在制造业、科技以及产品和服务业需求最大。数据分析项目毕业生在科技企业需求最大,有43%的企业计划招聘数据分析硕士,是其他行业企业的近两倍。

  逾半数雇主计划

  提高MBA毕业生起薪

  从全球看,超过一半(54%)的雇主计划按照通货膨胀率(33%的雇主)或更高水平(21%的雇主)提高MBA毕业生起薪;46%的雇主将维持2015年的MBA毕业生起薪水平。

  2016年MBA毕业生的薪资预期与非MBA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薪资预期相当,但对于非MBA的供应链管理硕士毕业生,有67%的公司打算按照通货膨胀率(46%的公司)或更高水平(20%的公司)提高他们的起薪,高于MBA的54%。

  美国企业计划2016年为刚毕业的MBA毕业生提供的基本年薪起薪中值为105000美元,比2015年的100000美元有所增长。

  美国雇主计划向数据分析硕士和市场营销硕士毕业生提供的基本年薪起薪中值为85000美元,超过他们向管理硕士和会计硕士毕业生提供的起薪中值。

  国际就业成为

  MBA毕业生新方向

  52%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他们的企业计划招聘(24%)或愿意雇佣(28%)需要提供工作许可证或签证的商学院毕业生。近三分之一(30%)将在2016年招聘商学院毕业生的企业将把毕业生安排在世界多个地区。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Eric Cornuel表示:“无论在哪个国家求学,商科硕士学位都能为个人、职业和经济发展带来回报。其中,校园招聘是使学生职业生涯极大获益的有效方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