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评论:问题不在于读书不多,而在于用的太少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7-01    

  汪涵说他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用或长或短的时间读书。他还幽默地说:“玛丽莲·梦露都说:‘只有花瓶不读书’。”关于读书,汪涵有以下8句总结,希望能对你有些启发。

  一、读书其实跟吃饭一样,应是习以为常的事,读书还要大肆宣传,有点可笑,因为“从来没有人宣传谁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吃饭人”。

  二、读书不在于多寡,也不在于快慢,而在于读完之后有没有下定决心去用,这才是最关键的。如果一个人能践行读到的每本书中的一句话,那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如果能有一句话,由始至终贯彻自己的一生,甚至比读万卷书要强得多。

  三、圣贤书里教诲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很多人都会背,但真正这样做的却不多。

  四、只读不用,懂得再多,也没有意义,你只不过是一张磁盘,以后可以将“读书月”办成“用书月”。

  五、有深厚教养作为支撑的勇敢与无知无情的鲁莽是迥然不一样的,特别想坐下来,等着自己的灵魂能够追上,要不然太累了。

  六、眼、鼻、耳、舌、身、意为人的六根,读书能满足人六根的愉悦感。

  七、好的书籍就像夜空中一颗闪亮的明星,你需要抬头仰视。

  八、读书不能保证你抵达理想的彼岸,你还是可以读读书。读书不能保证加工资,你还是可以读读书。读书不能保证学以致用,你还是可以读读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