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MBA已累计招生近40万人 超20万人获得学位

http://mba.eol.cn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06-22    

  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资本市场创新”论坛1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MBA的教职员工以及众多的教育专家、企业界、媒体界朋友大家欢聚一堂,认真总结中国MBA教育发展道路,积极探索中国企业精英管理理论演进与名辩,深入研究资本市场拓展与创新。

  论坛邀请了在中国MBA教育发展事业中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资深学者、企业家、国际知名商学院专家和投资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致辞表示,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开办以来,在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强有力的指导下,在相关院校积极奋斗努力下,已经逐步成为我国MBA院校交流主要阵地和年度盛宴。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开办以来,在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强有力的指导下,在相关院校积极奋斗努力下,已经逐步成为我国MBA院校交流主要阵地和年度盛宴。为促进我国MBA教育发展和提升发挥了十分积极有益的作用。

  创新发展是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之后一个战略选择,而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重要平台。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高度依赖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完善。资本市场能为创新提供价值发展发现和融资,也能为创新提供成本补偿和风险分担。还能为创新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中必将迎来更为中大的发展机遇。

  黄晓勇认为,当然资本市场的风险它的杀伤力也是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认真防范的。MBA院校作为专门培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领域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院校,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时期发挥我们优势,斩新我们适应力。百舸争流,各显神通。今天我们汇聚全国最具影响力商业精英以资本创新为主题,以商学院之间交流合作为基础,共同探讨未来MBA教育创新发展模式。探究资本市场如何成为经济发展的健康驱动力量,探求资本市场的健康创新之路。

  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致辞表示,中国MBA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精英人才群体,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责无旁贷。中国MBA发展论坛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程,每一届成功举办都凝集了当届主办院校的心血和参会人员的热情。2000年4月30号,16所高校聚会清华园,提出建立中国高校MBA发展的倡议,这也是中国MBA发展的前身。2000年6月17号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正式召开峰会。十六年前清华的发起和北大组织论坛时手机只能输入号。但是今天我们交流、工作、舆论、收款、付帐、甚至抢红包,都在手机上进行。今天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些大企业,当时都还很小很小,甚至是不存在。我们也可以设想,未来的16年后,影响我们那个时候的生活、影响我们下一代的生活大企业们,现在也都很小很小,甚至不存在,他们在我们今天的创新、创业的路上,在我们现在推动的事业上。中国MBA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精英人才群体,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责无旁贷。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致辞表示,MBA教育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适应21世纪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开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从1991年开始设立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试办MBA教育。这是中国学位研究生教育主动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各办学单位积极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MBA教育事业在近25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地发展。MBA培养试点院校从1991年的九所扩大到2011年的236所,分布在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市。1991年全国MBA入学的人数不足100人,2015年全国MBA录取人数超过3.5万人,其中EMBA录取6014人,截止到2016年1月,全国MBA累计招生近40万人,其中EMBA招生约8万人,超过20万人获得了MBA学位。中国的MBA教育无论规模还是质量,都在全球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本次论坛主办者,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研究生院,直属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它研究生培养基地。MBA项目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以高质量高水准的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高质量高水准的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打造MBA教育品牌和特色。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