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人寿将对滴滴出行投资逾5亿美元

http://mba.eol.cn  华尔街日报    2016-06-13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 ,601628.SH, 简称:中国人寿)将对估值达250亿美元的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TechnologyCo.)进行一笔大额投资。

  滴滴出行是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此前中国人寿已投资了优步的中国业务。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人寿将对这家中国最大的共享出行公司投资逾5亿美元。此前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已对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

  滴出行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融资,包括中国人寿此次投资和苹果的上述投资在内,此轮融资的总规模将超过35亿美元,对滴滴出行的估值将超过250亿美元。

  随着这两家最大叫车公司在全球范围融资,一些投资者在两家公司都投入了资金。

  国有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之前已经投资了优步中国(UberChina),后者是优步去年成立的独立实体。

  总部在中国的投资公司高瓴资本集团(Hillhouse Capital Group)是滴滴的早期投资者之一,但也领投了一桩投资优步全球业务的可转债交易。同样,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投资了滴滴,也参与了去年12月份对优步全球业务的投资。

  相互竞争的初创公司不希望出现股东重叠的状况,因为这些公司经常要与投资者分享机密的战略和财务数据。目前不清楚滴滴和优步对这些投资者有什么样的安排。

  争夺全球投资盟友之战近几个月进一步升温。作为一轮规模50亿美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优步本月早些时候从沙特政府投资机构融资35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风投支持的未上市公司进行的最大规模融资。

  上述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最大的两家现有投资者在此轮融资中也将增加投资。这两家投资者分别是在线购物公司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 和社交网络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

  滴滴出行估值超过250亿美元,是优步中国估值的逾三倍,投资者对优步中国的估值超过80亿美元。不过,滴滴出行估值仍不及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优步,该公司最近的估值接近680亿美元。

  在优步继续在全球扩大业务之际,滴滴出行与全球其他与优步展开竞争的出行共享公司建立了联盟。例如滴滴出行投资了美国叫车公司Lyft Inc.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Taxi Holdings Pte.。

  中国是优步的一个关键市场,该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在中国扩张业务,并且遭遇了来自滴滴出行的最有力竞争。滴滴出行由中国两大叫车应用在去年合并成立。现在,滴滴出行不仅在中国私人拼车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优步,而且在出租车叫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这两家公司在市场占有率数据上存在分歧。

  优步中国公司战略高级副总裁柳甄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优步从沙特投资基金筹集新资金中的一部分将投向中国业务。

  与此同时,优步和滴滴出行在中国均拥有能够帮助它们拓展业务范围的战略投资者。

  例如,互联网公司百度(Baidu Inc., BIDU)是优步中国的投资者,数亿用户可以通过百度手机地图应用在优步叫车。而滴滴出行则与腾讯紧密合作,腾讯运营的通讯应用微信(WeChat)有7.62亿活跃用户,大多位于中国。微信上有叫车按钮,可以将用户导向滴滴出行的服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