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看看这些商业巨头的第一份工作

http://mba.eol.cn  创就津生    2016-06-06    

  有人说,第一份工作就像初恋,或许苦涩,或许幸福。企业家不是诗人,没有细腻婉转的文字,但说起他们的第一份工作,却都有另一种跌宕起伏的情节。你看到了他们的现在,却没有猜到他们的开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也许你就是下一个总裁!

  李嘉诚:钟表店学徒

  李嘉诚,全球华人首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诚早年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李嘉诚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舅父庄静庵的中南钟表公司当泡茶扫地的小学徒。

  宗庆后:挖盐

  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家族曾显赫一时,祖父曾在张作霖手下当过财政部长,父亲则在国民党政府任过职员。待到解放之后,家庭变得异常贫困。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宗庆后去了舟山一个农场干起了挖盐,晒盐,挑盐的活儿。

  马云:教书

  马云,中国著名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创始人。1988年,马云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去了杭州电子工学院,任英文及国际贸易讲师。马云很快成为杭州优秀青年教师,发起西湖边上第一个英语角,开始在杭州翻译界有名气。

  王石:工人

  王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1951年出生于广西柳州。在新疆做了5年汽车兵,转业后在兰州做了1年工人。由于其父在柳州铁路局当领导,王石得以进入兰州铁道学院当了工农兵大学生,读给排水专业。

  史玉柱:统计局职员

  史玉柱,巨人集团创始人。1980年,史玉柱以全县总分第一、数学119分(满分120分)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安徽省统计局,时年24岁。

  王中军:保卫处干事

  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初中没有毕业即参军入伍,没有上过正规的高中和大学,16岁入伍后,就成为了一个尖子“侦察兵”。复原后到国家物资总局当了一名保卫干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