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提前面试流程、测评内容、礼仪问题汇总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5-31    

  各校MBA提前面试正在相继进行中,有些同学还不知道提前面试的流程,小编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备考,特别汇总了面试流程、测评内容、以及礼仪问题,希望这些对大家能够有帮助。

  一、MBA提前面试流程

  1、提交材料

  在学校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向目标院校提交MBA申请资料(包括简历、申请书、推荐信、成绩单等)。

  2、材料审核

  申请材料初审,确定面试名单(材料通过率一般为20%左右)由于大部分考生不了解院校审核标准,导致材料不能通过

  3、参加考试

  参加提前面试,主要有小组面试或个人面试的形式开展,(考核学院的职业背景,综合素质)

  4、公布名单

  学校公布面试通过名单后,考生获得条件录取资格(通过率一般为40%左右)

  5、报名时间

  10月份网上报名,11月份现场确认

  6、如何考试

  参加全国统一联考

  七、复试

  笔试后,一般在3月份左右公布国家线,随后参加院校组织的复试(政治、英语等,具体依据报考院校政策)

  八、录取

  4-6月份收到院校录取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8-9月份新生入学。

  二、MBA提前面试的考察内容

  MBA提前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管理经验、外语水平、海外经历和创业经历等。

  MBA提前面试的测评内容

  MBA提前面试的测评包含仪表举止、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创新意识以及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MBA提前面试的礼仪问题

  1、考生的着装以干净整洁、文雅、大方为主;

  2、表情应当轻松自然、镇定自若,给人以和悦、清爽的感觉;

  3、坐、立、行等动作姿势就能看出你的气质。好的举止能给人以有教养、有知识、有礼貌的印象,从而获得别人的喜爱;

  4、文明礼貌、讲究礼节是一个人素质的反映、人格的象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