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饶恒毅教授被授予2016年上海高校“东方学者”称号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4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授予复旦大学郑宇等64人2016年度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称号的通知》(沪教委人【2016】40号)的通知,由上外推荐上报的饶恒毅教授被授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称号。截止目前上外共有“东方学者”6人,其中英语学院耶鲁安(Jeroen Maarten van de Weijer)教授、语言研究院诸葛漫(Ghil`ad Zuckermann)教授、新闻传播学院王敏娟教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潘煜教授、语言研究院高雪松教授分别于2009、2010、2013、2015年度获聘。

  饶恒毅教授受聘于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在美国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从事多年的脑认知科学研究,在美国就拥有自己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饶恒毅教授的研究聚焦于认知神经科学和脑功能成像,通过发展和应用各种前沿脑成像技术来理解人类大脑功能和心理行为,取得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已经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70多篇学术论文,担任了多个SCI收录期刊的编委,主持了多项美国和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了多项国内外重要学术奖励。其研究成果已经被世界各国学者广泛引用,并被CNN,US NEWS等世界知名媒体多次报导,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是脑认知成像领域的知名青年学者。

  上海高校“东方学者”岗位计划于2007年底正式启动,主要资助从海外引进、在上海高校从事学科建设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及其团队。“东方学者”的申请条件包括国外应聘者或海外留学归国者一般应担任国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以上职位(含助理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考,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