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商学院青睐什么样的学生?五大特质最为关键!

http://mba.eol.cn  MBA招生网    2016-05-24    

  就像每一个人那样,每一个MBA学院也都具备她自己独特的个性特征,而且对于如何挑选出与该MBA学院项目最契合的申请者,每个MBA学院都有一套他们自己独特的理念。

  知道MBA学院在寻找潜在学生时,在所有品质中最看重的是什么,能帮助你更好的构建自己的技能(skills)、经验(experience)、和人格品质(personality)。但这并不是在暗示你自己你缺乏某些东西,而是为了确保你在向MBA学院会讲述故事的时候能展示那些最重要的东西。

  那么,MBA学院注重学员的哪些素质呢?

  1、创业型心态

  如果你认为 创业型 "entrepreneurial",仅仅是与开始一个商业项目(创业)相关,那么你需要再思考一下。在MBA学院,她们会更加全面的来看待这一问题,比如说会专注于你在思维方式方面的变化,或者是力求创造一些以前不存在的东西。

  2、社交智能/社交商

  你可以把 社交智能/社交商 "social intelligence" 理解为是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的软性层面。

  由于如今的工作场所已经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分散化,一个企业或者商业项目的领导者要将商业或项目目标跟大家的想法整合进最终的决策中,这项能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你可以通过分享一个小例子来展示自己具备社交智能,比如你在完成任务时将面临甲、乙、丙三个选项,你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如何得出了最终的结论,以及作为结果你从中获得了什么成长。

  3团队领导力

  说到MBA学院申请,不谈到领导力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你需要知道每一个MBA学院可能都是从一个稍稍有些独特的方式来看待评估这一点的。

  有些商学院在评估团队领导力的时候,不光是看你是不是有强有力的团队能力,更重要的是,你是如何领导或引领这个团队的。你可以思考一下这样的例子,比如你在一个团队中对其他成员并没有一个直接的管辖权,但是你是如何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来影响他人的。

  或者在你分享关于领导力的事例时,要展示你是如何听取以及平衡那些可能跟你有竞争的方案或议程的。

  4社区领导力

  领导力另外一个层面的区别是潜在学生是否展示了社区领导力 "community leadership",这体现为你在学习以及工作之外也参与了很多的志愿者工作。这也体现了你是否具备能驱使自己参与到社区中的价值体系。

  你要确保你的志愿者工作对你自己是有意义的,并且能够描述你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是如何运用这种领导力的。

  5正直与诚实

  所有经常阅读新闻的人都应该清楚,如今的企业界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斥着更多的丑闻以及财务和道德方面的危机。

  你可以请你的推荐人在推荐信中帮你呈现相关内容,比如你一直遵从于一个强大的道德规范,因此你在面对一个困难的局面时仍然能坚持自己的正直与诚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用来展示你在处理重大问题时能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