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商院关注:MBA毕业生的最终回报

http://mba.eol.cn  MBA招生网    2016-05-09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为了攀上事业的更高峰,以及争取更丰厚的收入,不少众多优秀的企业家们,甚至包括许多工作多年的白领精英,选择报读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来实现职场的自我增值。不过,面对环球经济疲弱,如今拥有一个硕士头衔,是否一定能为你带来高薪厚职?这又是否一项物有所值的“投资”?

  调查显示:能!

  MBA学位=高薪厚职?

  今年,在中国范围内有超过半数的企业计划为新聘用的MBA毕业生提高起薪。以外企为例,2015年的MBA学生的年起薪中值预计为80万,是2014年本科求职者年起薪40万的两倍。据业内人士透露,MBA的实践课程对企业管理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例如:荷兰商学院BSN在实践课程中,可以结合自己公司的案例在课堂上进行分析(特色)。

  MBA的花费

  要读MBA确实投入不菲,因此读工商管理硕士必须要考虑的是MBA的“投入产出比”这个评估投资效益的概念。

  所谓投入,除了读MBA的花销以外,还要计算机会成本,即读书的这段时间放弃了工作。没有收入,也失去了已建立的关系和发展事业的机会。

  所谓产出,就是指毕业之后是否能够达到自己所期望的薪金。就MBA毕业生来说,现在心仪的就业领域大多为:咨询、金融服务、银行和财会、工业和工程、信息技术和通讯、非营利和公共部门、制药和健康、零售及消费品、媒体等。

  值得考虑的是,读MBA是没有公费医疗的。此外还需要自己解决住宿(某些学校部分解决,费用自理),其他基本与普通在校生一样。

  MBA毕业生将在毕业四年间100%收回投资

  根据GMAC的最新调查,多数学生能在毕业的第一年内收回他们的对MBA学位三分之一的投资,并在四年内收回全部投资。

  GMAC旗下的The Alumni Perspectives Survey发现(Alumni Perspectives Survey),毕业后十年内,学生们几乎都可以使他们对学位的投资翻倍。这一在2011年下半年进行的调查访问了4,135名受访者,他们都在2000年至2011年期间进入了商学院,其中有963人是2011届的。调查显示,86%的2011届毕业生一毕业后就找到了工作,与2010届的88%相差不大。

  目前,雇主雇佣MBA时主要是依据求职者读MBA前的工作表现以及该项目其他毕业生的性质。四分之三的毕业生表示,如果没有MBA学位,他们不可能得到现在这份工作。调查进行时,2014年的毕业生中有93%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其中有82%表示薪水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任何考虑读MBA的学生都应该做个经济分析,评估对投资的潜在回报,”GMAC的主席兼CEO大卫·威尔逊表示,“调查结果说明,一个管理学位无论在经济发达还是萧条的时代,都是一个稳健的投资。”

  读书期间的增值价值

  “工商管理硕士”这六个字里面,最不重要的是“硕士”二字,最重要的也不是“工商”两个字,而是“管理”这两个字。“工商”是知识,通过工作和学习很容易积累;“硕士”是名头,会考试,肯吃苦也不难拿下;就是“管理”这两个字最难,它既是思维方式,也是行为习惯,它需要工作中的体会与思考,也需要正规的学习和训练。MBA学的就是管理之道。

  MBA毕业生的最终回报

  MBA不仅是以获取更好的职位与薪水来投资时间与金钱,最终回报更远远不止金钱——它意味着过硬的知识、崭新的技能、过人的能力、有分量的经历以及庞大的商学院人脉网络。你在学校遇到的每个人,包括同学、学长学姐、教职员工以及到访演讲者,对你寻找高质量的实习和顶级的管理职位都会很有帮助。人脉网络对开启后-MBA时期的事业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