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四招让你找到完美生意伙伴

http://mba.eol.cn  财富中文网    2016-04-28    

  作为公司负责人,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合适的团队来帮你进行经营。就公司如何向前迈进而言,联合创始人、经理、董事和生意伙伴都发挥着关键作用。好的生意伙伴并无硬性标准,但你选择与之合作的人(或公司)将对贵公司的成功产生巨大影响。

  完美生意伙伴的价值和你一模一样,优势则和你恰好相反。好成员和真正了不起的成员之间的差别在于,前者组成的团队能很好地合作,而后者组成的团队能真正形成互补。这样的差距看似很小,但互补性团队能在贵公司发挥全面效应。

  但从宏观层面而言,寻找生意伙伴的方法已经改变。随便聘请一些熟人或者把商业决策变成个人爱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合作不再是交易,其内容已经变成有共同利益的双方相互增强对方的实力。

  作为一家软件即服务(SaaS)公司的创始人,我经常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把如今的合作看成一条双向道路。SaaS改变了买卖软件的方式。消费者不再需要为本地软件投入大量资金。相反,SaaS服务会成为企业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而且会基于用户反馈不断地改进,以便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如今的商业合作也采用同样的方式。这种关系建立在不间断的沟通之上。这样的沟通能让双方深刻理解对方的首要任务,并更好地在对方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支持。

  寻找新的生意伙伴时,他的公司愿景应该和你一样,而且在你不擅长的领域,他应该是佼佼者。锁定互补型伙伴将确保贵公司的所有部门都获得支持。在你制定发展规划时,这一点就会变得格外关键。

  在和别人共同创立这家全球性科技公司的过程中,我有以下四点体会,恰能作为上述观点的“操作建议”:

  1、先要了解自己

  绝对坦诚,设法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价值,这样就可以找到可以和你的优势形成互补的伙伴,从而推进你的首要任务。

  2、开发人脉

  如果敬重某些人的工作或资质,就去接触他们,后者很可能为你带来同样的价值。如果他们成为新的伙伴,此前与之加深关系的举措会在以后带来回报。和普遍看法不同的是,我建议大家不要依靠直觉。你把公司的未来寄托在这些人身上,所以要真正了解他们,以确保找到了合适的人。

  3、对新事物持开放态度

  如果有人能看到你也许无法立即看清的东西,就要特意挑选他们作为伙伴。就算他们的想法乍看上去很奇怪,也要听他们把话说完。这些想法最终可能通过一些你永远也想不到的方式让贵公司受益。

  4、沟通是关键

  工作关系和个人关系不同,你得为前者做功课。最初你们可以坐下来,就各自的想法畅谈几个小时。但渐渐地,你就得为这样的沟通做更多的功课,特别是涉及到一些困难话题的时候。你们必须进行这样的对话,这样做可以加深信任,让你们团结一心,甘苦与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