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MBA备考告别忙乱累的时间管理方法

http://mba.eol.cn  新浪教育    2016-04-28    

  4月是残忍的季节。确实挺残忍的。工作累成狗,MBA备考累成趴着的狗。但是,掐指一算,时间跑的好快。为了明年的这个时候笑出声,现在就得攒股劲。工作很忙,东奔西走,回来累极,没有精力听课、做题。不脱产复习的人几乎都是这样的状态,小编看到都觉得他们确实疲于应对。可是,忙,累,难道就要潦草收场?想想自己,当时是抱定了怎样的决心。并不是真的没有时间。而是没有管理好时间。

  时间管理的方法非常多,小编在这里提供一些思路。

  1、每天必做6件事,建立执行打卡板

  每天先做最重要而紧急的三件事,一件生活上的事,一件工作上的事和一件学习上的事。再做三件重要而不急的事,同样,平均分配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上。不多做,也不少做。就像上班打卡一样,建立自己的卡板,每天事情完成,画勾,建立自我奖励机制。

  在这里,说说学习上的事。重要而急的事有听课与复习;重要而不急的事有背单词、做题目。在所有有限的时间里,确保每天都做到这6件事,再忙的情况下也完成;而在相对宽裕闲暇的时候,再去多处理些其他事情或辅助事情。

  2、做好待办事项清单及预完成时间

  避免繁忙时的手足无措或在做某件事时的拖延,进而影响下一件事的进展。

  可以在自己手机中下一些帮助记录待办事项的提醒软件,提醒自己。

  3、过于繁忙的人,建立时间段表,合理见缝插针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保证日规划,那就建立阶段规划。可以是周规划,也可以是3日规划等,意为:一周内或3天内的学习任务无法平均分割成每一天的去完成,就利用随意时间,保证在这个时间段内完成所有任务。这个时间段长度最多为一周,时间越长作用越小。

  类似背单词这样的事,可以在洗脸刷牙、坐车、等人、吃饭等等时候进行;也可以将数学、逻辑等的重要知识点写在手机备忘录中,随时巩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