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学费高被指不值得读 听过来人为你释疑

http://mba.eol.cn  MBA招生网    2016-04-25    

  动辄几十万的学费,MBA那么贵,到底值得读吗?有人说,不读名校没用;有人说,不读全职没用;还有人说,不会攀关系、不会社交,读了也没用;还有人说,浪费两年时间,错过机会无数,谨慎而为。很多在职人会在攻读之前考虑良多,MBA值得读吗?

  知乎友共鸣

  绽放的葡萄:没时间再挥霍了。如果学完这个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怎么办?到时该怎么办?花了这么多钱去读MBA到底值不值?能得到什么?想得到什么?我最近很迷茫。

  MBA值得读吗?

  费用——不可否认,MBA的价格确实比读专业研究生的价格要高

  1、 国内顶尖:长江商学院(全日制MBA学费30万、在职40万)、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在职MBA33.8万。

  2、 国内普通价格:江西财经大学、东华大学、华理等学费在10万~20万之间。

  更多的在职人会考虑以下的问题:

  “读MBA能给我带来什么? ”“MBA对我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何帮助?”“在形形色色的各大高校之间,我最合适读什么样的商学院,适合体制外还是体制内的MBA? ”“联考MBA的大纲是什么?中外合作办学的MBA大纲是什么?国外名校在中国独立办学的院校有哪些?我工作很忙,除了参加联考MBA,还有别的攻读方式吗? ”对于在职人士来说,他们关心的是读了MBA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帮助、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院校?才不浪费宝贵的业余时间,才能实现以后的职场生涯最高起跳。

  在职人因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MBA,不要盲目选择名校。

  那么,读MBA我们能得到什么?

  第一、这是最容易拿到的,而且含金量与日俱增。

  第二、系统的,对个人知识体系和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第三、在读期间,会结识许多行业内,甚至其他行业的的精英,扩展人脉资源。

  第四、读MBA还可以解决户口问题、居住证积分问题。

  读与不读,要慎重考虑!

  有个学员在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毕业之后,他成功跳槽并且换了一个行业,他说决定读之前一定要仔细考虑。

  学员:你要想一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现在职业发展的瓶颈是什么?现在有些同事较偏技术层面上的,读MBA不太适合他,即便读了之后也不可能对他的职场发展有太大的帮助,但是偏管理、偏组织行为、商业管理、市场营销,这些人读MBA可能会给他们的职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

  读MBA还面临着一个最关键时间问题。读MBA不宜太早,MBA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学科,它不是一门理论学科,如果没有实践经验,会很难适应MBA课程。当然也不宜太晚,太晚的话你考虑问题的角度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很难去打开你的大脑去吸收新的知识,我觉得应该是在职场发展五六年以后,当你想在职业发展中更进一步、或工作遇到瓶颈时、考虑到跳槽等问题,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MBA学位,去帮你镀金,装点你的门面。虽然MBA学费高昂,但它是和收获成正比的。MBA是长期投资,小伙伴也需要做好规划和分析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