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为什么说聪明的员工要学会睡觉

http://mba.eol.cn  界面    2016-04-11    

  为了让员工变得更棒,已经有老板开始用奖金鼓励他们去睡觉了。而会保证自己睡眠充足的老板的名单就更长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领导者你是否还在默许公司里的加班文化?或许你自己都没意识到维持长时间的工作状态、缺少充足的休息会让身体力不从心。

  麦肯锡近期对196名商业领导人的睡眠行为进行跟踪调查,其中43%的人一周之中超过四天睡眠不足,而每周缺觉三天以上的人数将近六成。该调查发现47%的人会在睡眠中对自己的手机、电邮声响产生下意识的条件反射。但是大脑在少眠的状态下准确判断的能力降低了。

  同样希望提醒大家重视睡眠的还有哈佛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部主任查尔斯·切斯勒(Charles Czeisler)博士。查尔斯指出,睡眠不足的员工犯错误的几率更高,往往越是加班,越是效率低下。因此他和他的同事向社会发起了睡眠拯救运动,倡导职场人不要迁就工作节奏压缩睡眠时间。

  而对缺觉少眠的危害最有切身体会的要属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了。2005年创办《赫芬顿邮报》网站之后,赫芬顿陷入疯狂的忙碌中,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8小时。于是两年后的一天她由于疲劳过渡在家里的办公桌前晕倒,头部撞上桌角,造成眼角撕裂,颧骨骨折。

  反思之后她就扛起了主张睡眠的大旗,去年在阿里巴巴(微博)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赫芬顿还在不断强调回归生活的重要性。而最近她又专门出版一本名为《睡眠革命》(The Sleep Revolution)的新书描述睡眠的重要性。赫芬顿说“大多数企业都希望员工像机器一样不停运转,以此来提高效率,但却让员工精疲力尽。”她认为这种观念该改变了。因此赫芬顿很高兴看到安泰集团的睡眠奖励制度,她认为这是对那些传统观念公司管理方式的反驳。

  美国安泰保险金融集团(Aetna)去年开始在公司内部启动了一个计划,让员工通过增加睡眠时间向公司赚取外快。“如果你坚持连续20个夜晚睡眠超过7小时,就会就会获得每晚25美元的奖励,全年500美元封顶。”安泰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伯托里尼(Mark Bertolini)发现,鼓励员工好好睡觉可以促进商业团队焕发新的活力,是提高企业效益的另一种途径。

  此外,据华尔特·里德陆军研究院(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的一项研究,缺乏睡眠会降低情商、自尊、自信、独立、同理心、人际关系质量、积极思维以及冲动控制。

  所以如果你留意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菁英开始为自己能够保证充足睡眠而自豪。比如,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El-Erian)、社交媒体管理工具互随(HootSuite)CEO瑞安·福尔摩斯(Ryan Holmes)、著名风投马克·安德里森(Marc Andreessen)……这个睡眠拥护者名单还在持续更新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