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商院关注:企业福利五大发送方式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3-25    

  好的福利,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而且,给员工提供不错的福利,也未必要花很多钱。以下5项福利,都是企业不错的选择。

  1、工作场所和工作时间的灵活性

  事实上,很多实施弹性工作时间之所以失败,是源于企业的文化。即使是你设计了再多员工可以享受弹性的福利,但如果主管不支持,也很难进行下去。比如国企很难休假,日企很难到点就下班,很多都是潜规则,是企业文化的问题。人大EMBA提到,因此,要想达到比较好的弹性状态,就要从领导那里去做。像员工或员工的孩子过生日,主管就可让他下午不用上班,其实公司可能损失的是半天效益,但组织赢得的东西可能更多。

  2、对于家属的关爱

  人大EMBA表示,除了让员工个人可以享受到的医疗保险、意外险,还可以提供给家属。

  3、企业文化

  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很多时候不仅要看你如何对待在职员工,也在于如何看待离职员工。对于解聘员工,比如有公司会再延长三个月的薪酬福利,以减轻离职员工的生活压力。公司还会有离职转介的供应商,来帮助他们做未来职业的测评,以便他们尽快找到工作。

  4、支持健康和健身计划

  万科有这样一个例子,他们每年都会做员工体检,而员工体检的结果要作为主管考核的分数。如果你团队的健康状况比前一年低了,主管的考核分数就会受影响。而对于健身计划,可以做得非常灵活且不用花很多钱。

  5、公益活动

  比如可以将健身计划与公益结合,如果你在特定的时间跑了多少圈,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分值,公司配比相应的钱捐助给关爱学校。所以,让大家都参与到慈善中来,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这也是一种精神福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