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场杠杆定律:读MBA

http://mba.eol.cn  MBA招生网    2016-03-10    

  简单地说,一个理想的职涯选择,有两件事情很重要:一是“杠杆”,二是“弹性”。“杠杆”让你每投入一分,获得一分以上的收获;至于“弹性”则强调,每个选择都该让你的路越来越宽广,而非越来越狭窄。

  部分人选择工作,把眼前的薪资福利列为关键考量,却忽略了一件超级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为这份收入付出了多少成本?这是一个简单的投资报酬观念。报酬/投入的比值,就是所谓的杠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当然希望这个杠杆值(也就是投资报酬率)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在职场上的选项能够越来越多,不要为年龄增长而卡在特定的产业与职位,老了之后哪都不能去,只能硬撑到领退休金为止。(想一想,你现在的工作,你现在的能力,是你让越来越值钱,还是越来越贬值?你未来的职业之路,到底是越走越宽,还是会走投无路?

  所以,你为什么不读MBA呢,而选择在工作中庸庸碌碌,不懂得投资自己,充实自己呢?

  报考MBA专业对于就业发展有哪些优势

  一、MBA专业学习课程提高知识水平

  由于MBA专业学习课程的范围比较广,所学习的课程涉及到很多领域,比如会计学、管理学、营销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学习MBA可以拓宽学员的知识领域,提高知识水平,也为后来的就业提供广泛择业方向。

  二、MBA毕业后可以获取到双证书,即工商管理学位证书和研究生的学历证书,为以后的升职加薪提供保障

  三、建立很好的人脉圈

  学习MBA课程的学员基本都是一些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型人员。通过学习,促进交流,结交朋友,可以让自己的人脉圈更广泛,也为未来工作生活积累很好的人脉关系。

  四、培养你的团队协作能力

  MBA课程学习中,会进行一些实践课题,也会有一些任务。这些任务凭一个人是完不成的,需要团队相互协作来配合完成,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完成任务,锻炼学员在团队中协作能力,是学员更快的适应团队,融入团队。

  五、MBA专业提高分析以及解决问题能力

  学习MBA,主要锻炼学员对于企业管理的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可以使自己提高解决问题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周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可以学习到很多实际运用到企业管理的方法。可以让你以最佳状态回到社会继续挑战!

  六、可以锻炼学员的交流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沟通是现实生活中人际交往的重要一部分,每一件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相互之间的沟通。而沟通也是是MBA中很关键的一部分,不仅是要会做演讲、作报告,还要很好的与其他学员以及老师进行沟通讨论,分析研究,通过沟通了解,把掌握现代通讯手段以及各种现代工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培养学员的沟通表达能力。

  最后,关键不是你现在想要一年赚多少钱,而是10年后你想赚多少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