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FT在线MBA排行 西班牙IE商学蝉联冠军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6-03-09    

  西班牙IE商学院上演“帽子戏法”,在英国《金融时报》“在线MBA排行榜”上连续第三年夺冠。英国华威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连续第三年排在亚军位置,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Durham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首次跻身前三甲。

  上榜的15个在线MBA项目为在职高管们提供了灵活的学习选择,他们在毕业时可以获得与全日制“住读”MBA学员一样的学位。

  尽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英国《金融时报》在线MBA排行榜和全日制MBA排行榜没有可比性,因为二者的评判标准略有不同,但我们饶有兴致地发现,IE商学院和华威商学院等6所院校都同时登上了两个排行榜。

  IE商学院的在线MBA持续吸引着高素质的学员。其半数校友在入读时为高管级别,为所有上榜学院中比例最高的。该学院的在线MBA学员在毕业3年后的平均年薪最高,为17.9万美元,比薪资排第二位的(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奥林商学院(Olin Business School))高出约3万美元。

  IE商学院校友在毕业后的薪资平均涨幅方面排在第二位,为39%。在实现目标以及国际流动性方面,该学院排名居首。在职业发展方面,排名第三。“在职业发展方面,攻读在线课程‘前后’确实是有差别的,”该学院的一名校友表示,“读完MBA后,我心中更有方向感了,不仅明白了自己想要达到什么目标,还有为何这么做以及如何达到目标。”

  排行榜上前7所院校还是老面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UNSW Business School of Australia)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AGSM)首次上榜,排在第八位。

  作为参加英国《金融时报》在线MBA排名的一个条件,至少70%的课程内容须在线提供。在15所上榜院校中,有9所对校园学习不作任何要求。其余6所学院坚持让学员参加周末或为期一周的在校课程。

  学校依赖于多种多样的技术,确保授课的活泼和互动性,包括虚拟课堂、直播授课以及多媒体教学资料。校友们被要求对授课质量进行评价,并说明在线考试的效果如何。结果令人鼓舞。在线授课质量似乎越来越好。在线授课所有方面的得分都比前几年高,这表明学员满意度提高。

  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的一名毕业生表示:“最初,我对攻读在线课程颇有疑虑,但沟通和在线互动非常棒。”

  总体来说,直播授课和录制内容均获得8.8分的高分(满分10分),在线互动和团队合作的评分略低。

  在线课程的部分吸引力在于灵活性、覆盖范围以及授课进度比住读MBA慢。除了IE商学院(规定学习时间最长为18个月),学员平均可以用5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学位课程。

  然而,时间较长似乎并不代表学业较轻松。要保持学习劲头,合理的时间管理至关重要。英国华威商学院的一名毕业生谈到:“几个必修项目会帮助你跟上进度并避免在最后阶段非常紧张。”总的来说,2012级毕业生花了两年半多一点的时间完成学业。

  在线项目比全日制课程更吸引作为高级专业人士的学员。在线MBA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4岁,而全日制MBA学员为28岁。此外,在线学员更有可能在课程结束后寻求在现有雇主那里获得升职。全日制MBA毕业生(90%)在毕业3年后多数都跳槽了,但只有约55%的在线毕业生会这样做。

  此外,他们在毕业后改行的可能性更小。只有30%改行,而全日制MBA学员却有近三分之二改行。

  人们可能会认为,由于课程的灵活性,与全日制项目相比,在线MBA项目将更吸引女性。然而,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在线MBA排行榜的数据显示,女性占总学员数量的30%。在全日制项目中,女学员占到了35%。

  FT在线MBA排行榜榜单

Rank in 2016 Rank in 2015 Business school Country Programme name Salary today (US$) Salary increase (%)
1 1 IE Business School Spain Global MBA 178,569 39
2 2 Warwick Business School UK Warwick MBA by Distance Learning 143,799 32
3 3 University of Florida: Hough US Online MBA 114,128 31
4 6 Durham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UK Online MBA 128,844 36
5 5 Indiana University: Kelley US Kelley Direct Programmes Online MBA 124,726 27
6 7 Babson College: Olin US Babson MBA Blended Learning Programme 146,486 22
7 4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D'Amore-McKim US Online MBA 136,856 23
8 - AGSM at UNSW Business School Australia MBAx 112,030 31
9 11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Isenberg US Isenberg Online MBA 131,796 27
10 12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Carey US Carey Online MBA 108,186 26
11 8 University of Bradford School of Management UK Distance Learning MBA 109,158 47
12 10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US Online MBA 112,500 25
13 14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hapman US Corporate MBA 88,781 32
14 15 Drexel University: LeBow US Online MBA 107,000 28
15 13 Centrum Católica Peru Virtual International Managerial MBA 90,666 18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