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商学院学生毕业四年内可收回成本

http://mba.eol.cn  GMAC    2016-02-29    

  Marketwired2016年2月23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消息——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今天公布了《2016年毕业生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两年全日制MBA的投资回报率(ROI)会随着当下经济形势而波动,但在过去20年里有19年显示,MBA学生毕业后3年的投资回报率都保持为正值。尽管学习项目有所不同,商科毕业生基本平均在毕业后4年内可收回他们就读商学院的费用,这进一步表明了MBA的价值。

  在接受调查的逾1.4万名毕业生中,绝大多数表示商科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教育使他们在个人(占受访者的93%)、职业(89%)和经济上(75%)获得了回报。同时,超过4/5的毕业生对他们所受的教育表示满意。

  GMAC院校产品事业部执行副总裁Bob Alig表示:“人们投资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有各种原因,绝大多数人对这项投资充满热情并被自己的经历所鼓舞。商学院能够帮助学生获得职业成功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能力,并为学生实现个人价值,提升经济能力提供帮助。”

  

 

  经济回报

  该项调查显示了商科管理硕士学位能带来的经济价值。商学院毕业生在毕业20年后,基础薪金累积的中位数为250万美元。按照年薪每年5%的增长率计算,如果不读商学院,毕业生平均要少赚50万美元基础薪金;如果按照3%的增长率计算,不读商学院会导致总薪水少了100万美元。

  调查结果还显示,女性非常满意她们的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96%的女性认为她们的学位有良好或者突出的价值。在获得商科学位后,她们的薪水获得了平均2万美元的增长,这与男性毕业生获得的增长值相近。然而,收入差距依然存在于商学院毕业生群体中;这很可能是受到女性进入商学院前薪水较低的影响。

  职业回报

  商科管理硕士学位可以帮助毕业生获得不同行业的就业机会和职位,并帮助毕业生获得晋升。在中国,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前5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会计行业、制造业、产品/服务业、科技行业以及政府/非盈利机构。全球接受调查的毕业生中,约3/4(73%)的毕业生表示,商科学位利于他们职业上更加快速发展。2/3(68%)的毕业生对他们当前的工作和雇主表示满意。调查同时显示,随着毕业生在公司内部职位的晋升,他们对工作的满意度和每周的工作时间也在上升。多数毕业生称,他们的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帮助他们发展了领导力(80%),扩大了人脉(70%)。

  九成的毕业生(93%)表示,他们愿意再次接受商科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教育。毕业生非常愿意向同伴推荐他们所学的项目。总的来看,净推荐值(NPS)在所有商科管理项目的毕业生中都非常高,这是一项广泛应用的衡量客户忠诚度的指标。所有商科管理研究生项目的净推荐值均大于45。(NPS高于0为良好;NPS超过50为优秀。)

  个人回报

  商学院使学生获得了知识、技能和能力,这些能力又提升了他们的个人幸福感。2/3(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作满意度有所提升,50%的受访者认为商学院教育有助于他们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中国,48% 的受访者认为他们非常或者极其满意自己的工作。

  Bob Alig还表示:“调查结果进一步证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带来了毕业生在个人、职业和经济上的充分回报。投资回报率数据表明商科专业研究生学位是一项能很快收回成本并促进毕业生职业发展的有效投资。”

  GMAC在2015年10月和11月进行了此次“毕业生调查”。参与调查的14279名毕业生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75个商科专业研究生项目。参与调查的70所大学均为GMAC此次研究的合作伙伴。

  关于GMAC

  GMAC(gmac.com)是由全球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是GMAT考试及其他旨在帮助学生寻找、联系、申请全球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和获得入学资格的产品的所有者。GMAT考试已被全球6100多个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还是印度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入学考试NMAT by GMAC(TM)的所有者。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全球唯一的专为商业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在115个国家设立了630个考试中心。请到mba.com了解GMAT考试的详情。有关GMAC的详情,请访问gmac.com/newscenter。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