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健林家族首成华人首富 盖茨蝉联世界首富

http://mba.eol.cn  南方都市报    2016-02-26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跃居第二,王健林家族超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

  王健林家族超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

  630位上榜富豪是华人,占29%,比去年多101位。全球前100名中,中国大陆有8人,和去年一样,2014年有3人,2013年有2人,2012年只有1人。

  全球10亿美金富豪达2188人,历年最高

  全球10亿美金富豪增加99人,达到2188人,历年最高,比2013年多50%。1019位富豪的财富比去年增长;311张新面孔进入榜单;729位财富缩水。去年上榜的102位富豪今年跌出榜单。大中华地区以568位10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535位的美国。

  60岁的盖茨虽然已经捐赠了1100亿元,但仍旧以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跃居第二,奥特加以4200亿元排名第三。

  4马化腾财富1240亿元位列大陆第四,全球第41位,比去年上升12位。最新数据显示,腾讯的用户覆盖率高达94.6%,远高于百度、阿里。

  5 雷军财富920亿元位列大陆第五,全球第62位,比去年上升12位。2015年,小米手机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仍然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冠军宝座。在 新一轮融资中,小米估值450亿美元,总融资额达到11亿美元。此外,雷军的顺为资本已募资近60亿元,投资100多家创业公司。

  6严昊财富910亿元位列大陆第六,全球第62位,比去年上升12位。苏太华系连续两年进入世界500强,去年以近4000亿营收额排名全球第156位,超越联想和华为。

  7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825亿元位列大陆第七,全球第69位,比去年下降22位。2015年6月,李彦宏宣布将对旗下团购业务“百度糯米”在3年内追加投资200亿元。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拥有百度20.8%的股份。

  8许家印财富740亿元新进大陆前十名,位列第八,全球第90位,比去年上升87位。2015年实现销售额2013亿,较2014年1315亿大增53.1%。2015年12月,恒大斥资1600亿打造的海花岛正式开盘。

  9 卢志强财富660亿元新进大陆前十名,位列第九,全球第101位,比去年上升49位。卢志强财富增长主要靠他的A股上市公司。过去一年,泛海继续转型金融 板块。2015年1月,收购民安保险51%股权。4月,以自有资金41亿元设立“民金所”、泛海担保、泛海基金、泛海资产,同时增资民生期货。

  10 丁磊财富630亿元新进大陆前十名,位列第十,全球第121位,比去年上升30位。目前网易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他技术方面,始终保持业界的领先地 位,并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多项服务,还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一款率先取得白金地位的国产网络游戏。2016年又有消息称丁磊很有可能将收购英冠的 狼队,涉足体育领域。

  据《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

  “富豪之都”北京居住百位超10亿美金富翁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财富超10亿美金富豪居住在此。中国城市在最多上榜富豪居住的世界十大城市中占了一半: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

  制造业是中国大陆富豪最主要财富来源

  制造业、医药业、投资和科技业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能源和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而制造业是中国大陆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和IT行业。

  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

  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据中新网

  1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去年年底,王健林在英 国伦敦耗资7.7亿元购入位于英国伦敦富人区的一座豪宅。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230亿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 化并购。

  2马云家族以1400亿财富位列大陆第二,全球第36位,比去年下降两位。去年7月,马云创办的蚂蚁金服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四家保险公司等8家国内优质投资者成为蚂蚁金服股东。

  3宗庆后家族财富1250亿元位列大陆第三,全球第41位,比去年上升两位。娃哈哈是中国本土最大的饮料生产商,旗下产业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集团销售额已经连续多年超过百亿美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