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商学院近三年FT全球MBA排名情况对比

http://mba.eol.cn  FT中文网    2016-01-26    

  2016年1月25日,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榜正式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9位,连续三年全球排名的逐年上升,领衔本土商学院进入50强,居本土商学院之首,创历史新高。

  中欧MBA课程位列第17位,继续在亚洲商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这已经是中欧MBA课程连续十二年跻身全球25强;人大商学院MBA项目跻身全球50强,位列第43名,居北京地区商学院MBA项目之首;复旦MBA获《金融时报》全球MBA五十强(第47名),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成绩持续提升,薪酬增长率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香港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商学院FT全球MBA排名之首,位列第14名;香港中文大学较去年提升至第26名;香港大学排名有所下滑(第44名)。

  小编对此整理出中国商学院近三年FT全球MBA排名情况对比表,如下:

  从上述对比情况来看,近三年,入FT《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行榜的商学院数量在增加,前50强商学院数量也在增加,并且2016年全球MBA排名中,入选的中国商学院均排在前50强,进步之快可喜可贺!

  顶尖MBA毕业生薪资“逆市上涨”

  本土一线MBA价值突显:2016 年F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交大安泰MBA学生毕业后三年平均年薪达到113340美元,约合74.6万人民币。而去年其毕业生平均年薪为93690美元,近两万美元的涨幅也证明了在经济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MBA的项目价值依然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

  而复旦大学MBA项目在学生薪酬增长率排名全球第二、亚洲第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则是排名最高的新上榜MBA,该项目2012级学员毕业3年后的年薪平均达到9.4万美元,比参加MBA课程之前提高168%。

  科技企业更具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金融投行业一度是精英院校MBA最向往的职业,而现在总体数据反映出的趋势是,投行业吸引力下降,科技业和自主创业的吸引力上升。

  《金融时报》的分析表明,如今全球前十所顶尖MBA学院的毕业生进入投行的可能性比金融危机前降低了40%。薪资水平和生活方式是两个最大的阻碍因素。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常务董事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预计,今年华尔街银行的总薪资池将缩水10%左右。“报酬更少,事儿更多。”约翰逊称。

  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全球排名

  FT全球排名以其严苛的甄选标准以及多元化的指标分布而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对全球各大商学院的MBA、EMBA、管理学硕士、高层管理培训这四大核心项目进行排名,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不受校方干扰的独立调查方式采集而成,能够进入百强的均是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一流商学院。此前,最新的管理学硕士、EMBA项目、高层管理培训全球排行榜已陆续公布,敬请关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