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科技大学MBA重夺亚洲第一

http://mba.eol.cn  大公网    2016-01-26    

  香港科技大学再度扬威国际。科大在新出炉的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一百强排名榜居第14位,重上亚洲第一,更比第44名的香港大学高三十名,香港中文大学则排第26位。不过,港大在三个月前的英国《经济学人》MBA课程排名则连续六年亚洲第一,该课程行政总监Sachin Tipnis对迥异的排名表示惊讶。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全球一百所商学院MBA课程2016年的排名,法国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兼有新加坡校区),由第四名一跃而登榜首,学生毕业三年后的平均年薪,达16.6万美元,较入学前倍增。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由第一变第二,英国伦敦商学院居第三。该排行榜根据各间商学院及毕业生,在毕业后三年的事业发展、薪金、学院成就、国际化程度等定名次。

  上海交大北京人大超越港大

  香港院校方面,科大连续三年排14,排名居全港各校之冠,为本港排名最高院校,受惠于内地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去年11名跌至今年17名,科大重夺亚洲第一。中大则由去年30名升至今年26位,香港大学则由去年28名,急跌至44位,不止下跌16名,更被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人民大学超越。

  科大发言人称,科大MBA课程已连续七年荣膺全球前十五位,其间六度高踞亚太第一。他表示,在职级和薪酬方面,科大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的平均年薪较就读MBA前上升1.14倍,升幅为排名前十五位院校之冠。在“事业晋升”分项中,科大课程由全球第31位跃升至第19位(2013年为第48位)。科大商学院副院长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霍格信表示,喜见课程为毕业生提供长远价值,令他们发挥优势,贡献亚洲经济。

  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表示,今年是中大MBA课程五十周年志庆,能够做出如此骄人成绩,感到自豪。该校发言人称,中大MBA课程跻身亚洲前四及大中华三甲,毕业生事业进展则排28及亚洲四强,居香港前茅,薪酬增长率则进占全球十大及香港第一。

  港大:继续努力追更好成绩

  另一方面,港大MBA课程行政总监Sachin Tipnis对该校在英国《金融时报》排第44名表示惊讶和失望。“如果没有健忘的话,2015年10月16日公布的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世界MBA排名榜,港大由2010年起连续六年蝉联亚洲第一,全球排名则是第26位,比前一年还高一位。”他说,两个排名榜提供了两幅完全不同的图画,令人疑惑。当然港大会继续努力,追求更好成绩。

  《经济学人》MBA排名的准则,包括开拓新就业机会或拓展目前事业的晋升机会;个人发展与教育经验;薪酬增长和人际网络发展。去年十月排名结果公布,港大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介教授表示:“港大连续六年蝉联亚洲区最佳MBA学府,证明港大MBA课程致力提供最优秀的商业教育,协助商业精英在个人及事业发展层面再创高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