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评论:30位创业精英的30条企业发展之道

http://mba.eol.cn  36氪    2016-01-26    

  创业,总是一个百谈不厌的话题。谁也不可能一步登天,在创业的时候,精英们也历经艰苦。他们又是如何解决种种困难的呢?今天,小编为你分享30位创业者的30条创业心得和经验,内容涵盖管理、研发、产品、销售、招聘、融资等各个方面。看了这篇文章,相信你对企业发展会有全新的认识。

  

 

  1、尝试彻底坦率

  Kim Scott 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后来长期在 Google 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 Google 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 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现在作为 Twitter、Shyp、Rolltape 和 Qualtrics 的资深顾问,Scott 将自己多年的经历心得凝练成了简单的几个字:彻底的坦率。所有公司创始人都可以利用它来帮助员工喜欢上自己的工作并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将工作做好。

  上面的横轴就代表 “直接挑战”,用 Scott 的话说,就是 “敢惹怒对方”。直接挑战他人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因为说不好听的话就会显得没礼貌。然而一旦你成为老板,你就必须要清楚哪些员工作做得好,哪些出问题了,这是你的职责所在。从上图可以看出“彻底的坦率” 源于 “个人关心” 和 “直接挑战”的结合。彻底的坦率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对事不对人。

  在我看来,当员工工作做砸了的时候,批评员工不光是你的职责所在,它也是你的道德义务。

  2、像 Slack 那样善用用户反馈

  Slack 具有最厉害的产品营销经验,只要使用过 Slack 的用户几乎都会成为它的忠实粉丝。Slack 的 CEO Stewart Butterfield 和他的团队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产品正式推出前,他们会进行一段时间的测试,在测试期间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搜集信息数据,为研发提供必要的用户数据支持。

  “我们会非常谨慎地利用从各个渠道获得的用户反馈信息,我们会认真整理校对、输入和搜集用户发给我们的所有信息数据。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真正做到以用户为核心,开发和优化他们真正需要和在乎的功能。此外,我们还会进行定量的统计分析,举个例子,我们经过统计发现,一旦一个团队使用 Slack 发送的信息超过 2000 条,他们就会成为 Slack 的忠实用户。”

  了解了这个之后,我们引入了新的用户体验机制,让用户使用 Slack 发送的信息尽快达到 2000 条的这个临界值。事实证明,这个方法确实非常奏效。

  3、学会授权

  学会授权是 Quip COO Molly Grahan 的经验。创业公司在发展早期,每个员工都很兴奋,大家都有忙不完的工作。但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员工规模的慢慢扩大,就会发生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大家会变得越来越紧张兮兮的。一个新员工加入之后,你心里难免会嘀咕:这个新人会不会抢了我的工作?如果他们工作做不好怎么办?我又该怎么办? 新员工加入公司后,难免会接手之前你做的部分工作,这时你的内心感受就像是一个小孩必须要将自己的乐高玩具和其他人分享一样,很不是滋味。

  随着公司规模的日益扩大,一定要学会授权和放权,这是成就一家伟大公司的必经之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