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MBA项目跻身《金融时报》全球MBA五十强

http://mba.eol.cn  复旦管院    2016-01-26    

  2016年1月25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6年全球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MBA项目今年位列全球第47位,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成绩持续提升。学生薪酬增长率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学生薪酬增长率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英国《金融时报》(FT)一年一度的全球MBA百强榜单是MBA教育领域的一项权威排名,复旦大学MBA项目在多项分指标上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学生薪酬增长率排名全球第二、亚洲第一。从2012年首次参加FT全球MBA排名,便跻身全球百强,到今年位列全球第47位,复旦大学MBA项目排名成绩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学院在FT全球EMBA排名榜单上的总体成绩稳中有升。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15 年全球EMBA 项目排名中,学院自2012 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多项目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领先,其中复旦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合作EMBA项目高居全球第6 位,连续4 年位列全球前十。五个项目经过时间的考验,证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全面的教育质量获得了国际权威排名的肯定与支持,达到了世界先进、亚洲一流水准。

  2015年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从1991年率先开办MBA教育,2002年率先开办EMBA教育,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如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已全面领先于其他中国商学院,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的高水准、新形象。

  “精领计划”颠覆传统课程体系

  能连续四年在MBA全球百强中占据重要席位,取得优异成绩,与复旦MBA最具特色的两大优势,师资课程和实践行动教育密不可分,这也是助力复旦管院在全球排名不断攀升的有力双翼。

  2015年,复旦大学MBA项目正式启动“精领计划”,这对多年磨一剑的复旦MBA来说,是个性鲜明、激情创新的教育战略布局。围绕“青年精英,未来领袖”的主旨,复旦MBA依托上海活跃的商业环境,凭借复旦管院的雄厚师资与人文底蕴,着眼学生生涯发展及职业规划,已开启大幅度的改革,颠覆传统的MBA课程体系。

  在这一计划布局下,项目增设五个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群,包括财务金融、市场营销、创新创业、电子商务、产业分析与投资管理。国际视野的合作和亲身实践的拓展,是与海外一流商科教育竞争的重要条件。复旦大学MBA项目经过长期的探索,目前已形成长期、中期、短期三个层次的国际视野拓展体系。

  除了在教学上的视野拓宽外,复旦MBA项目还积极参与全球一流赛事。在倡导“精领”教学的同时,复旦大学MBA项目更鼓励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并打造与一流商学院同台竞技的竞赛平台。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凭借国际前沿的教培理念、全球领先的合作模式、校企联合的行动学习、持续终生的职业发展,复旦大学MBA项目始终领跑世界前沿。

  

 

  商业实验室项目引领实践行动教育

  欲牢据全球百强位置,除了注重师资课程外,实践行动学习更是必不可少。在复旦管院,实践行动教育一直是复旦MBA创新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形式最多样、国际影响力最大的MBA行动学习计划,复旦MBA i-Lab(商业实验室项目)一直引领中国MBA实践行动学习之先。

  复旦MBA项目始终强调实践行动学习的重要性,并将其贯穿于MBA课程设置、教学培养的全过程中。上世纪90年代,复旦MBA先后开设了第二课堂和务实课程,拉开了实践行动学习的序幕。2005年10月,沃顿-复旦全球商业咨询实践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GCP项目首次进入中国,由此,复旦MBA正式开启实践行动学习。2009-2010年,全面推出复旦MBA i-Lab,引领中国商学院的行动学习实践。

  如今,复旦MBA的实践行动学习已经百分百覆盖Full-timeMBA学生。随着i-Lab规模日益壮大,复旦MBA的实践行动学习已分为全球商业咨询实验室和国内商业咨询实验室两大类,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参与。全球商业咨询实验室 (Global i-Lab)包括沃顿-复旦全球商业咨询项目(Wharton-Fudan GCP)、复旦-麻省理工“中国实践”商业咨询项目(Fudan-MIT China Lab)、葡萄牙-中国商业咨询项目(与葡萄牙里斯本MBA合作)、复旦-Tekes 商业咨询项目(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合作)、澳大利亚-中国商业咨询项目(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等五大项目。

  通过实践行动学习,复旦MBA学生得以有机会参与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实际问题的全过程,不仅提升了实践经验,还可以和全球各地的学生面对面交流,提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同时,复旦MBA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前期市场调研、产品售后反馈、竞争对手分析,乃至竞争策略选择、行业趋势预测等方面为部分中国企业和外资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咨询、调研服务,切实帮助和推动了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和国外企业的“引进来”。

  目前复旦MBA i-Lab已经高质量的完成超过100个咨询项目。合作过的企业包括正大集团、米其林中国、默沙东中国、IBM、埃克森美孚、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美国常青实业集团、美国利康科技集团公司等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