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人物潘石屹:创业就是要撅着屁股干活

http://mba.eol.cn  投资界    2016-01-25    

  “从我创立soho这家公司至今正好20年,期间有的创业成功的人,常常百无聊懒地在酒店待着,这年头像我和俞敏洪这样仍旧撅着屁股干活儿的人已经不多了”,在“创业服务器”年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表“我们为什么要创业”主题演讲。

   为什么我们一起创业的伙伴当初还是意气风发,可是一旦上市取得成功之后却都变成了“废人”?这是很可悲的事情。潘石屹称,“之前我碰到一个年轻人,他是Facebook最早团队成员之一,但不到30岁却和我聊退休,这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我们,为什么要创业?就是为了提高社会效率、降低成本、节约周围的资源、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公平。例如淘宝,让做生意的效率大大提高、成本大大降低,微信、微博让更多人之间相互能够建立联系等。

  “我们资助了18个贫困大学生到耶鲁、哈佛大学学习,有个同学研究性别问题,他说这是个大问题,人的性别有几种?我以为是两种或三种,他说有42种。”所以,任何领域深入研究都是有作为的。

  “如果我当年不下海,坐在机关办公桌一辈子,与我深圳下海相比,身上被激发的潜能肯定不一样。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创业?因为看到过去经济市场秩序土崩瓦解,旧的秩序没有出路”,潘石屹称,“新秩序中发生最大变化的是人和人的关系,任何一批人想和世界脱离就会饿肚子。”

  “只有想明白为什么创业,我们工作起来才有动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