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6-01-19    

  申请MBA的学生,在文书写作的过程中,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一件令人望而生畏的事。小时候,你可能想成为一个自由的牛仔或者英勇的消防员。但是现在,你真正的职业规划问题摆在你的面前。如果你的追求超过了商学院,你就不得不说说你的长短期的职业规划了。你可能需要在你的MBA申请文书中陈述你的长短期的职业目标或者在面试的时候解释一下它们。那具体要怎么办呢?

  首先,确定你的短期职业目标。短期目标的确定,可以从问自己这几个问题着手。你怎么看待你即将到来的商学院的学习经历?或者商学院可以怎样帮助你过渡到一个新的职业领域?两年商学院的学习之后,你希望得到什么?毕业之后,你打算在哪里来积累你的第一次职业经验和职业技能?这些就是你要问自己的问题。MBA的学习,可以在你的工作中给与你很大的帮助,不过前提是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且抓住机会。

  录取委员会的老师们比较想知道某个具体的商学院或项目怎样能够帮助你实现你的职业目标。在文书中你要让你的的表述具备说服力,一定要避免说这个项目是多么的有名或者多么的好,因为很多申请者都会这么说。学会聪明的表述。不要害怕细节的表述,尽量让录取委员会的老师们知道你是怎样想的,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明白为什么你适合他们的项目。

  其次,确定你的长期职业目标。这个是在你的面试过程中,类似于10年后你做什么或者你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问题。在你完成你的MBA学习之后,你的职业道路可能看起来会更直更窄。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清楚你的兴趣到底在哪里,你的职业领域可能终结在哪里?即使你认为这个问题很老套,但是还是最好避免自己的表述成为陈词滥调。不要害怕自己的目标远大,但是要记住谦逊和脚踏实地。

  最后,别说太多关于你职业目标的事情。目标是你努力前进的方向。它们能够为你的前进提供动力和热情,但别忘了也有压力。实现目标是需要时间的,别太担心你可能不会很快的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可能你会放弃你的职业规划。变化无处不在。不要懊恼,如果需要的话,想一想,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或者重新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