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考试难度分析

http://mba.eol.cn  勤思考研    2015-12-29    

  一、题型和分值

  试卷结构与15年相同,并且以后还会固定下来。数学题型仍然是单项选择题和条件充分性判断。分值上单项选择题15题,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30分,共60分。逻辑推理30道,每道2分,共60分。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二、今年命题特点

  从命题上来看,今年命题与15年相比,数学的整体难度略有降低,但条件充分性判断的题难度仍然较大,需要运用较多的定理和推断才能得出答案。单选题难度不大,侧重对基础的考查,需要考生认真阅读题干,计算得出答案。

  逻辑题的难度较去年有所提升,但是考试的考察点仍然是充分必要条件之间的各种转换,题目结合了一年的热点,但是考点没有改变。考生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各种条件关系之间的转换,不能凭借感觉选择答案。

  论述有效性分析以大学生就业为主题,考察考生对文章的逻辑关系的把握,考生需要在阅读的同时找出文章中不合理的点加以分析,难度和往年差异不大。论说文的题干采用了亚里士多德的一段话,考生需要根据这段话制定主题,考生可以从不同的主题出发,但是不能过于新颖,容易被阅卷老师判为跑题,论说文的难度要高于2015年。总之,2016年考研管理类联考命制科学、考察全面,能够较好考察出考生的能力。

  三、明年复习要点

  从今年的命题来看,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仍然是今后复习的特点,单项选择通常运用基础知识就能正确做出选择,针对有些难度比较大的数学条件充分性判断和逻辑题,在掌握基础的同时需要提高运用的能力。论述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的写作,需要考生多加练习,争取做到有理有据,条例清晰。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的过程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知识综合问题的能力。

  总之,2016管理类综合试题命制科学、考察全面,能够较好考察出考生的能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