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综合写作真题冲刺:论说文经典素材19

http://mba.eol.cn  MBA加油站    2015-12-25    

  定律、定理

  比伦定律:失败也是一种机会

  “比伦定律”是美国考皮尔公司前总裁比伦提出的。他认为:若是你在一年中不曾有过失败的经历,你就未曾勇于尝试各种应该把握的机会。对人们来说,失败也是一种机会。

  IBM公司在1914年几乎破产,1921年又险遭厄运,⒛世纪90年代初再次遭遇低谷。但是,在一次次纠错中,他们最终都战胜了暂时的困难。有—次,IBM公司的一位高级负责人曾由于工作中的严重失误,造成了1000万美元的损失,他为此异常紧张,以为要被开除或至少受到重大处分。后来,董事长把他叫去,通知他被调任,而且职位还有所提升。他惊讶地问董事长为什么没把他开除,得到的回答是:要是我开除你,那又何必在你身上花1000万美元的学费?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机会无处不在。但机会又是稍纵即逝的,你不可能在做好所有的准备后再去把握。这就要求我们有一种试错精神,即使最后证明自己错了,也不会后悔。人们常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一笔财富,其含义也大致在此。

  刺猬法则:找到合适的距离

  为了研究刺猬在冬天的生活习性,生物学家做了一个实验:把十几只刺猬放到户外的空地上。这些刺猬被冻得浑身发抖,为了取暖,它们只好紧紧地靠在一起;而相互靠拢后,又因为忍受不了彼此身上的长刺,很快又各自分开了。可天气实在太冷了,它们只好又靠在一起取暖;然而,靠在一起时的刺痛使它们不得不再度分开。挨得太近,身上会被刺痛;离得太远,又冻得难受。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分了又聚,聚了又分,不断地在受冻与受刺之间挣扎。最后,刺猬们终于找到了一个适中的距离,既可以相互取暖,又不至于被彼此刺伤。

  刺猬法则强调的就是人际交往中的“心理距离”效应。它告诉我们: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应该保持合适的距离.这样才会产生美。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