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肯德基如何在圣诞节做营销

http://mba.eol.cn  百度百家    2015-12-24    

  圣诞脚步越来越近,马路上已经响起“金沟杯金沟杯”的欢快配乐。近日,一支微信朋友圈广告被大家热议,那正是肯德基为推广圣诞新品做铺垫的视频广告。肯德基为了抓住这次圣诞的机会,在营销上拿出了浑身解数。

  从年中开始和氩氪互动有合作

  朋友圈广告经过将近一年的“试运行”,终于在12月10日进行了“改版升级”,推出了视频广告,视频广告首发的共有6个品牌,除了腾讯自家的穿越火线官方手游之外,和肯德基同时上线的还有宝马、保时捷、海飞丝和欧莱雅。

  与之前的“文案+图片+链接”的形式不同,新型的朋友圈广告进行了改良,采用了“6秒短视频+长视频+点击H5”的形式。肯德基的这支视频广告,由氩氪互动具体负责,负责该项目的氩氪互动创意合伙人李劼告诉新榜,“肯德基从年中开始就一直和氩氪互动有合作,,肯德基也是想通过这次圣诞季的营销让消费者知道,圣诞和肯德基是具有强关联的。”

  围绕肯德基的基本诉求,氩氪互动策划了这支视频广告,利用卡通形象“啵兔”为你料理美食的形式来呈现。

  “啵兔”来源于韩国,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是非常高,而且今年也不是兔年,至于为什么肯德基会选择用啵兔作为这次的合作形象,李劼说,“最早其实考虑过用熊,但是想到熊其实已经烂大街了,所以就选择了这只萌萌的兔子,再说兔子卖萌是当下年轻人都很喜欢的形式。”果不其然,视频广告一出,文案“嗨,跟我来”就已经很抓人眼球了。视频中萌萌的啵兔,配合圣诞音乐和诱人的食材,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温暖又温馨,不少网友惊呼,这才是肯德基应该给人的感觉啊。

  首推圣诞套餐推崇年轻心态

  往年的圣诞季,肯德基虽然会在各家门店做出应季的装饰,但从来没有特地推出过任何一款圣诞套餐,但是今年,肯德基推出了圣诞新品系列,主打红色系,暖化了消费者。也就是说,其实今年是肯德基正式加入圣诞营销的第一年。“肯德基也想通过这次的营销告诉消费者,接下来的每一年肯德基都会做圣诞的专题。”李劼这样解释肯德基的品牌诉求。

  李劼告诉新榜,“肯德基在这款圣诞红辣腿堡里加入了脆炸面饼,这其实是一种更接近于亚洲风味的食材。”而就和选择啵兔一样,这种看似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做法,搭配在一起反而让人觉得新奇。

  朋友圈广告以精准投放作为优势之一,这次肯德基的投放人群并没有选择固定年龄段的人群,李劼表示,这次广告投放是把目标锁定在“拥有年轻心态”的人,按照城市、性别、定向人群的分类等进行了圈层式投放,一步步覆盖目标人群。加上肯德基之前也投放过朋友圈图片广告,积累的互动率等数据成为了这次投放的参考之一。

  江左盟盟主也赶来助阵

  除了在朋友圈投放了视频广告之外,氩氪互动还配合肯德基在微博上发起了#肯德基圣诞正当红#的话题营销。目前已有多位明星KOL参与到话题中来,胡歌、张艺兴等当红艺人纷纷为其站台推荐,活跃度非常高。

  根据话题设置的规则,微博用户为指定明星的心愿微博点赞,如果明星微博点赞总数超过100万,参加点赞的用户就可获得抽奖机会。而奖品正是那只萌萌的啵兔,不过是高52cm的明星签名版超萌大啵兔玩偶,又怎能让人不动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