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创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27    

  2015年11月2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主办第五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创业组决赛在教三136室成功举办。19组创业团队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笼式足球项目、糖尿病院外管理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跑者之家项目、花之约项目与找自己K12艺教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一等奖空缺。出席此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成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谢智勇副教授以及来自生物科技、管理咨询等大型行业的高管或投资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闫长乐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大赛。

  在大赛开场致辞中,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学成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北邮组织MBA整合实践创业大赛的背景原因,杨学成副院长表示,创新与创业是北邮一个内在的基因,整合实践也是在大家学完各门课程之后有一个综合和使用管理知识,解决真正创业项目,提高管理能力的机会。同时他也表示,整合实践大赛的各个创业项目也带动了北邮“双创”的热潮,他希望今天各个团队能够把自己所思所想的结果完美呈现,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首先,各组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分为参赛方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每个小组代表有10分钟展示时间,随后评委进行提问,这对参赛选手的反应、思考以及回答问题的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19组决赛队伍依次展示,各显神通、发挥强项,就创业项目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比赛不可谓不精彩,竞争也不可谓不激烈,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笼式足球项目、糖尿病院外管理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跑者之家项目、花之约项目与找自己K12艺教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与审议,本次大赛一等奖空缺,各位评委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做出更好的创业项目。

  在比赛中,各位评委也认真的观察和听取同学们所准备的项目和讲解,对每支队伍,评委们都耐心的就其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对其优缺点进行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许多恳切并实际的建议,包括每个团队方案的选题、定位、经营模式等,提高学生对项目的整体把握、细节落地以及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

  最后,IDG(中国)常务副总裁黄翔先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比赛中学生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做的事情太大,很难驾驭;真实需求方面是一个很大的痛点;一些项目中所做的项目或服务大而全,需要细分。同时,他也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首先,创业的过程很有意思也很痛苦,先看自己适不适合创业,如果真的想要创业,就要考虑好融资的问题或者困难;其次,如果创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特别大的,也可以做小而美的,要持久的做下去;再次,现在社会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跟风比较多,所以一定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最后,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低估困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