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老干妈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http://mba.eol.cn  界面    2015-11-18    

  你可能对她们并不觉得陌生。11月17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今年榜单中新增了12位女性企业高管,她们虽然首次上榜,但大多数排名后来居上。

  第二位:陈春花

  职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3年5月上任以来,陈春花致力于中外企业的组织与文化研究,带领公司在多个区域市场进行布局,创造了2年内销售额从28亿元增至74亿元的销售奇迹。

  第七位:柳青

  职位:滴滴快的总裁

  2014年,柳青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今年2月出任滴滴公司总裁,负责公司日常业务运营。她同时位列2015年《福布斯》亚洲商界权势女性的50强榜单。

  第八位:吴小敏

  职位: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

  吴小敏2014年5月成为厦门建发集团新任掌门人。

  她在建发集团工作超过30年,从跟随到带领,逐渐让这家几乎发不出工资的小企业,发展成业务横跨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业等的实业投资企业集团。

  第十位:何超琼

  职位:美高梅中国主席、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

  何超琼掌管信德集团的策略性发展及企业管理业务,是赌王何鸿燊的四女儿。继承家业,身兼香港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澳门旅游娱乐有限公司董事等十多个要职,她掌管的公司资产多达上百亿元。

  第十五位:李慧敏

  职位: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1977年,李慧敏从汇丰银行起步,一直致力于开拓业务,注重存款。2012年2月她接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同年7月任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此外,她也是香港最大的两家上市公司——长江和记实业与太古集团的独立董事。

  第十九位:周群飞

  职位:蓝思科技首席执行官

  蓝思科技已成为全球触控功能玻璃面板最大的供应商,客户包括是苹果、三星和华为等。

  周群飞是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人。同时在《2015胡润女富豪榜》上,周群飞以财富500亿元,成为新一届内地“女首富”

  第二十位:徐新

  职位:今日资本总裁

  徐新是今日资本集团创办人,在中国拥有10年以上的风险投资经验。曾投资网易、中华英才网和掌中万维等企业。她还是中华英才网的初始投资者和董事会主席。

  第二十一位:杨惠妍

  职位:碧桂园董事长

  杨惠妍是杨氏家族财富代言人,继承父业的同时也为碧桂园带来了来自美国的管理团队。2012年3月,碧桂园委任杨惠妍为副主席。

  如今,作为公司执行董事,杨惠妍主要负责整体采购监督、企业资源管理,并参与制定发展策略。

  第二十二位:陶华碧

  职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陶华碧的创业故事人们再熟悉不过。老干妈食品公司的商业模式是不贷款、不融资、不上市,不让别人入股,也不去参股、控股别人。陶华碧和她的两个儿子对公司管理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这样家族企业式的发展保证了公司内部账目、运行细节的隐秘性

  第二十三位:杨敏德

  职位:溢达集团董事长

  溢达集团是国际纺织及成衣制造商,每年为世界知名服装品牌及零售商制造超过1亿件成衣。

  杨敏德是上海纺织商人杨元龙的长女,继承父业掌管溢达集团,目标是“将这个传统行业变成适应现代社会的行业”。

  第二十四位:雷菊芳

  职位:奇正藏药董事长

  雷菊芳于1993年注册成立了奇正藏药有限公司。通过用现代工业的技术对藏医药加以改进,创制出藏药外用湿敷贴剂—奇正消痛贴,获国家专利证书,实现了西藏科技史上零的突破。

  第二十五位:张秀智

  职位:春秋航空首席执行官

  张秀智2004年起担任春秋航空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带领春秋航空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化方等面进行部署,发了B2C销售系统、离港系统等全流程系统。2014年企业缴纳69500万元税收,增值15.6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