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未来几年,中国最稳定的职业是这些

http://mba.eol.cn  央视新闻 新华网 人民网    2015-11-16    

  有些工作“钱途”无限,而一些曾经的热门职业当下正遭遇尴尬。比如银行业,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先后有中行、建行、平安、浦发、兴业、交行、中信、华夏等上市银行高管密集变动;地方银行中,上海银行等也出现高管离职。初步统计,年初至今银行高管离职已达37位。不光是高管,基层员工也出现离职潮。

  究其原因,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银行业利润高速增长的时代或已经结束。专家表示,这些现象都表明现在银行的日子并不好过,而这种日子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将会发生深刻变化,如果那些“钱途”行业与自己离得比较远,那么如何在变局中求稳呢?这里也有一些稳定的职业。

  1、财务/会计

  任何企业都离不开财会类人才。特别是拥有CPA,CMA等高含金量财会证书,以及丰富财务经验的高端财务人员,今后也会很吃香。

  2、大学/中小学教师

  “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提出要普及高中教育,未来教育也是重点发展领域,这给一向稳定的教师增加更多的稳定性,即使是退休之后,也会很受人尊敬。

  3、医生/护士

  医护行业受外界的影响比较小,属于永远也不会过时的行业。

  4、语言/外语/翻译

  未来,中国将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水平也会越来越高,走向世界的需求越强烈,需要的语言类人才就越多。

  5、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有关公务员方面的改革已经出台不少,未来公务员的收入将更加透明,这是大概率事件,但如果摆正位置,公务员仍不失为一个稳定的职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