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商学院的投资回报在哪?

http://mba.eol.cn  每日商报    2015-10-30    

  说商学院,就不能不提钱。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商学院都不是普通工薪家庭负担得起的。

  商学院花钱,学费高,开销大。两年读下来,再怎么省都得五十万人民币,一般来讲,花费都是上百万人民币的。

  能回本吗?

  好消息是,商学院毕业生也很能赚钱。他们的交际圈子富人多,毕业后来钱快。

  那究竟读商学院的投资回报率如何?在竞争愈加激烈、经济萎靡不振的时期,花大价钱赴美国的商学院“镀金”能收回成本吗?

  以全美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所花费用最昂贵的学院——哈佛商学院举例吧,要想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两年内仅学费你就得掏122450美元。虽然价格不菲,但投资回报率很诱人,是绝对的物有所值。因为在哈佛大学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他们职业生涯的收入会高达400万美元!

  如此说来,从产出倒推,商学院的价格也还算公道。

  那这么大一笔钱砸下去,学校教些什么呢?为什么我们的优秀学生挤破头皮也要往里送钱?

  升职直升机

  不难发现,商学院其实是不少白领深造时的选择。他们多数为高薪人士,深造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在行业里走得更远更好。可以说,商学院的两年学习,是破解“升职天花板”的极佳利器,这一纸文凭可送不少人登上了更高的职位。

  更棒的圈子

  好的同学资源大家都想要,商学院的同学会,其实有点商业界“海天盛筵”的味道。交的学费,买人脉资源就已经回本了。

  蜕变的机会

  很多做咨询的转行成投行,或者投行转战咨询,都要去商学院参加洗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