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FT全球EMBA百强榜出炉 

http://mba.eol.cn  新华网    2015-10-21    

  10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5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三个项目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全部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领先。在此份榜单上,中国多家商学院名列前茅,并占据主导地位。在业界专家看来,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正迎来“好时光”,未来EMBA学位或将成为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必选。

  《金融时报》每年的排名是全球公认的管理教育权威排名,在学生综合素质及其职业发展、学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能力、学院的国际化程度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科学的评价标准,能够名列百强,商学院的各方面素质都必须过硬。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西方现代管理教育开始引入中国。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热潮。面对国内已经涌现出的大批成功的企业家和资深经理人,为了满足他们迫切需要接受系统化的现代管理知识教育的诉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从美国引进当时国内尚未启动的EMBA教育,与美国排名前十的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作,开设EMBA课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FT全球EMBA项目排名榜中近年来始终占据重要位置。2012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推出三个项目同时参加FT全球EMBA项目排名,且同时登上FT全球EMBA排名百强榜单。

  近年来公布的FT全球EMBA项目百强榜单也显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发展备受瞩目。2015年FT全球EMBA百强排行榜上,中国就有13个项目进入全球百强,其中有10个项目进入全球前五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前十强中中国的EMBA项目独占五席。清华经管学院EMBA国际项目排名首次上升到全球首位,这也是中国大陆的EMBA项目首次登顶FT全球EMBA排行榜。纵观整个榜单,中国13个EMBA项目榜上有名,仅次于美国。

  回顾中国EMBA项目参与国际排名的历程可以看到,中国的EMBA项目在FT百强榜上不仅数量有大幅增长,而且上榜项目位次稳中有升,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今年获得第6位,连续十年位居全球前二十强,印证和说明中国近十年来EMBA教育的迅猛发展和持续进步。

  事实上,从近十年的FT全球EMBA排名榜单,可以折射出中国EMBA教育的发展现状。中国的EMBA教育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学生规模持续增长,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国的现代管理教育,特别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在短短25年时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培养体系基本建立,质量保障制度也初步形成,国际影响也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今,也就是近10年来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予的数量占中国硕士学位授予总数的比例,一直保持在5%到6%之间,这也反映了EMBA、MBA教育在中国研究生教育中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面向未来,中国的管理教育仍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当前中国的经济继续保持较高速发展,而经济发展趋好,就会有数以百万计的相当规模的企业、机构需要管理教育,需要管理人才。而大力发展管理教育对加快中国的经济升级、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