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沪六成受访MBA学员嫌学费贵 不满读后薪酬增幅

http://mba.eol.cn  澎湃    2015-10-14    

  对时下红火的MBA教育,学员们最不满意的是学费太贵。

  10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BRecruit了解到,一项对上海大部分MBA院校近300名MBA学员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学员对高昂的学费投入不满意。攻读MBA后,虽然有七成的学员薪酬获涨,但仅43%的人表示满意。在不少学员看来,薪酬和职位的上升与他们的投入不成正比。

  此项调查覆盖中欧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华东理工MBA、上海财经大学MBA、上海外国语大学MBA等13所MBA院校,在被调查的人群中,男性与女性的占比分别为52.8%和47.2%,其中25到35岁的人群占了68%。也就是说,这些攻读MBA的学员中,很多并不是人们想像中像王石一样的具有一定资本的成功人士,而是不少还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从工作年限上看,有6-10年工作经验的MBA学员占三成,比例达33%,其次3-5年工作经验者占26%,11-15年的职场资深人士比例为20.5%。

  所有参与调查的学员中,48%为在职MBA,32%为全日制MBA,其余的为国际MBA课程学员等。对于就读原因,78.88%的被调查学员表示希望提升管理技能;60.25%表示想提升软技能,突破职业瓶颈;59.63%表示想要扩充人脉资源。而在选择学校时,70%的学员表示首要考虑学校知名度,同时MBA项目知名度、MBA项目发展背景等也是他们考虑的主要因素。

  在满意度评价方面,超七成学员对学校整体情况满意。在谈及最不满意的问题时,近六成学员表示对学费投入不满意,而学费高低也影响到他们择校的标准。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6年的全日制学费将上涨到30.8万元,而像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学费虽然不涨,但也都在20万元以上,最高的在职MBA学费为28.8万元。同时,有一半的学员对学术活动及学生就业服务表示“不满意”,认为应增进与企业方的沟通,增加MBA学生的企业实践机会。

  攻读MBA课程之后,不少学员都借机转行,MBA学员就读前从事制造业的比例为23%,也是转行人数最多的一行,就读后从事制造业的比例下降4%;此外从事地产与建设、消费品/奢侈品/零售行业的转行比例也比较高,而BRecruit的调查显示,这部分学员在攻读MBA后转向了生命科学、媒体与广告等新兴行业。

  调查还透露,就读MBA后,有七成学员的薪资获涨,近三成学员薪资增长率达30-66%。但是,学员们显然对这项增长并不太满意,在被问及薪酬增幅及职业晋升满意度时,只有43%的人表示满意,41%的人则认为一般。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