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获得MBA学位证的五种有效途径

http://mba.eol.cn  新浪教育    2015-08-19    

  MBA考试报名有很多限制,包括学位学历要求、工作经验、外语水平等,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请问,函授本科能不能报考MBA?

  对于联考制度和政策有着全面深入的研究,就目前来看在中国成为MBA的途径归纳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参加1月份的全国联考(又称秋季入学MBA)。

  报名条件为:大专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3年以上;研究生毕业2年以上(以上时间计算办法为从毕业证上所注日期,到MBA入学的日期。例如:参加2005年的MBA全国联考,工龄的截止日期为2005年的8月31日,大专需要在2000年8月31日前毕业;本科需要在2002年8月31日前毕业;研究生需要在2003年8月31日前毕业)。目前全国共有89所院校招收1月份MBA,学费大约在3万元-8万元之间,毕业后既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也有工商管理硕士学历证书。

  第二种:参加10月份的全国联考(又称春季入学MBA)。

  报名条件为:本科毕业5年以上(时间诸办法为从毕业证上所注日期,到MBA入学的日期。例如:参加2005年的MBA全国联考,工龄的截止日期为2000年8月31日)。目前全国共有89所院校招收10月份MBA,学费大约在3万元-5万元之间,毕业后仅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第三种:特设MBA(SMBA)。

  报名条件为:大专以上。目前全国共有20所院校招收此类MBA,学费大约在1.2万元-3万元之间,可以理解为先上车,后买票。只要你在3年到5年内通过全国MBA联考,就可以授予MBA学位和学历证书。如果没有通过联考,仅仅授予结业证书。

  第四种:EMBA

  报名条件为:本科毕业8年以上(时间计算办法为从毕业证上所注日期,到MBA入学日期。例如:申请2005年的EMBA,工龄的截止日期为1997年8月31日)。目前全国共有30所院校招收EMBA,学费大约在15-25万元之间,毕业后仅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第五种:中外合作MBA

  报名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办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并要求一定的英语水平。目前全国共有20所院校开办有中外合作的MBA项目,学费大约在12-25万元之间,毕业后仅有国外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它实际上是一种外国的EMBA。

  由以上可以看出,只要是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在MBA报考时都拥有同样效力,所以对于函授本科生来说,报考MBA时完全可以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