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剑桥MBA毕业生:遇到职业平台期怎么办?

http://mba.eol.cn  FT中文网    2015-07-29    

  我们常常期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始终令人兴奋,并且总是向上攀升。然而,这并不现实。有时候,工作并不那么激动人心,攀登职业阶梯也并非工作的全部。如果你感到职业发展陷入停滞,你能够做些什么呢?

  我必须等多久才有可能继续前进?

  通常情况下,你需要花时间去学习如何做好你的工作,直到熟练的程度,然后寻找你的下一个位置。每一个这样的阶段会持续多久取决于你的能力、职位的流动性和你所在组织的情况。通常,你可以通过观察组织中周围的人的情况,了解某个职位的“停留时间”。你可以观察人们通常会在一个职位上停留两年、三年还是更久。如果职位和行业更为复杂,停留时间可能会更长。

  然后,你可以客观评估你是否也符合这样的晋升速度。组织里或许有一些异数,他们比通常的情况升迁更快。然而,期望比常规速度更快升迁或许只会让你失望。

  你还可以利用商学院的职业服务。这些服务或许能够指导你了解晋升的一般速度,以及几年后你有可能坐上何种职位。

  如果一直止步不前,我能做些什么?

  如果你认为你在一个职位上停留的时间已经超出了一般情况,你需要开始四处搜寻新机会。与你的经理谈一谈即将到来的机会,是一个良好开端。你还可以尝试开诚布公地与经理谈一谈阻碍你担任新职位的障碍有哪些。这将帮助你制定一个计划,以克服这些不足之处,也有助于你的经理对你的升迁给予支持。

  在这方面,职业导师总是极为有用。与人们谈论他们的职业发展路径和他们担任过的职位将为建立你自己的预期提供宝贵信息。有需要的话,你还能获得一位晋升的盟友。

  另一个选择是在工作之外寻找担任领导职位的机会——扶轮社、慈善工作、托管人、无薪董事。这将帮助你展现你的领导力,成为简历上的可贵的一笔。

  你或许还可以从商学院获得一些机会。商学院教师或许能帮你接触到与你相同领域的人、与一位职业导师取得联系或者帮你获得一些外部领导职位机会。

  横向移动怎么样?

  职业生涯并不总是向上的。这是绝对真理。如果我们只向上移动,我们就无法理解复杂行业的各个方面。一位未曾经历过几次横向移动的首席执行官,其领导生涯是无法长久的。

  如果没有晋升的机会,或许你可以另辟蹊径拓宽自身经验。对于综合管理职位来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你将获得有关组织的多方面知识。

  如果你希望在公司的其他部门工作,你可以寻找借调、工作见习或者承担新项目等机会。此外,你可以询问你的经理,如果你的知识有一些欠缺,你是否有可能接受一些培训。

  什么会让职业平台期变得更糟?

  如果你相信自己心中那套言过其实的说辞,你的职业平台期势必变得更长。我们都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景:不再付出努力,缺乏积极的态度。保持专业素养或许很难,但这样做却十分重要。就算你精神上已经心不在焉,你需要保持积极,因为你的同事会记得你消极的表现。

  如果你有些低落,寻找工作之外的机会给自己充电——尝试一种新技能或者运动。永远保持精力充沛,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需要得到你的同事的支持。

  无法前进的时候该怎么办?

  有时你的公司的确没有晋升机会。你的老板或许新近上任,这意味着任何晋升都要等相当长的时间。或者你的公司正在精简。

  无论是哪种情况,你或许是时候跳槽到另一个组织中。如果你一直保持自己的专业素养,你的同事和经理会尊重你转至一个发展空间更大的职位的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