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津大学MBA说明会:2016年新增培养方向“创业MBA”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5-06-30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见证了天津大学与中国近代史一脉相承的百年校史,也见证了天津大学管理学科三十余载的奋发历程;“巍巍学府”是众多有识之士向往的知识殿堂,更承载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光荣使命与理想。

  2015年6月19日,天津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说明会于天津大学第26教学楼B区2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说明会同时也是天津大学MBA项目2016年新增培养方向“创业MBA”的首发会。

  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国际质量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Quality)院士何桢; MBA项目主任王媛;MBA项目客座教授、台湾耀华资讯与天津慧耀科技总经理尧宗祺出席本次说明会。为MBA项目工作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MBA联合会主席及学生代表出席说明会,招生主管徐燕全程主持。

  何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百年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管理”的校风。同时,介绍了天津大学MBA项目的发展历程。

  天津大学于1991年成为国内首批培养工商管理硕士的九所试点院校之一,2002年,成为我国首批开展EMBA项目的高校之一。天津大学的管理教育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管理教育的发展历程,鉴于MBA项目培养的突出特色,2013年11月通过国际知名商学院认证机构AMBA五年期(最长期)国际认证。同时,何主任介绍了学部多M项目融合的学科群架构及其优势,并介绍了天津大学MBA项目重实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办学宗旨。

  创业MBA

  何主任指出,“创业MBA”是“偏重技术创新与创业方向的MBA”,“是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推出的MBA方向”。在经济形势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过程中,社会对“技术创业”存在着大量需求。

  结合政府营造的大好创业环境,天津大学建立了创业基金,为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和“天津大学中科创业学院” 提供了良好的资金来源,依托天津大学工科院系雄厚的科研实力,创业MBA聘请优秀企业家为业界导师,把课程学习、创业实践、项目孵化整合起来,借鉴国外商学院特色创业课程,期待培养出高素质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实干精神的技术型企业领导者,期待孕育一批高技术含量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此外,何主任认为适合创业的人一定不是追求金钱享受的人,而是具备社会责任感,敢于承担风险的人。

  卓越制造MBA

  尧宗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卓越制造MBA方向的突出特色。

  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企业医生(企业顾问)及“生产流程再造”对制造业企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尧教授介绍了自身在制造业管理领域的创业经历及其企业诊断为客户企业带来的可观收益。提出了“从向产品要效益转到向管理要效益”的理念。他说,富士康、华硕、鸿基、广达、台富……是台湾制造业的杰出代表,台湾制造业名企迭出的背后有着强大的制造业管理教育作为依托。

  MBA卓越制造方向整合学部师资和台湾清华大学、元智大学教授,以及业界专家,形成优秀的师资团队,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制造业管理人才。

  MBA项目——综合介绍

  随后,MBA项目王媛主任围绕天大MBA项目使命,即“致力于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系统思维能力、扎实分析能力和激情创新精神的实干型商业精英”,以及 “读天大MBA能给你带来什么”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综合MBA、卓越制造MBA、金融MBA”项目培养全过程、培养环节的设置、课程设置、特色方向选修课程设计思想及MBA实验实训条件进行了详尽讲解。

  综合MBA

  独特的知识整合训练,以实践为导向,培养学生“从分析问题到发现问题再到解决问题”的能力。企业实践基地、企业导师、企业参访、国内外访学及创新类的课程,学部多个专业学位项目融合的学科群也为MBA学生培养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金融MBA

  天津大学MBA金融方向由海外知名高校金融专家参与授课,由业界翘楚担当实践导师,结合本校金融工程、计算实验金融等新金融学领域的国内领先师资,形成突出国际化、实践性特色的MBA金融方向。

  利用国内外金融相关机构的战略合作实训基地设立了“金融实训”环节,“中国社会计算中心金融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对实操能力的培养以及与国际货币市场同步的实验实训条件有针对性的满足了金融大数据时代对金融数据计算和分析人才的需求。

  招生政策解读

  MBA招生主管徐燕对天津大学2016年“提前批面试政策”及“提前批面试申请流程”进行了详尽讲解。

  《2016年招生政策亮点解读》以一目了然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提面政策、流程中的重点事项及重点环节。

  当讲到因考虑大量在职考生、外地考生实际困难,“免提交在校期间成绩单”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正在创业中的2014级MBA宋长青同学根据个人体会为大家分享了备考及就读经验。建议大家在考前复习期间分阶段的做好复习计划,并逐一落到实处。同时提出,在考后就读阶段,也应从未来人生规划的角度科学安排自己的MBA生涯,并祝大家能顺利考上天大MBA。

  说明会结束后现场咨询火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