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经贸等高校鼓励MBA抱团创新抱团创业

http://mba.eol.cn  中国经济网    2015-06-09    

  当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气氛在大江南北如火如荼的开展,以互联网+为背景的商业模式正逐渐展开,MBA这一逐渐发展壮大的社会中坚力量也在不同的专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联合推动下,“北京MBA创新创业研讨会暨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北京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中飞书苑举行,来自北京高校的MBA教师代表、;历届MBA代表、教育金融界等企业代表就如何创业创新进行了开放、坦诚的讨论。

  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教师杨柳指出,MBA专业是和市场经济关系最密切的专业。MBA学生不仅具有工商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同时他们中有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结合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MBA抱团创新、抱团创业是人和地利,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社会氛围下,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石景山区政协委员、中国吉商协会会长彭飞;北京大学MBA、社科赛斯教育培训集团总裁甄诚;北京科技大学MBA、芝麻金融副总裁闫希利等企业家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制造业、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创业经验后表示要加强信息的共享与分享、创新的共享与分享、创业的共享与分享,这样可以起到在创新、创业中降低风险、少走弯路、共同发展的作用。

  彭飞还特别指出,地方商会也要和MBA联盟等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群体加强交流与合作,抱团发展,会大力支持MBA联盟发展。

  来自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支行的贾汉华、李莉在介绍了各自银行的创新创业的支持举措后建议,创新创业人才要在创新创业的早期阶段就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与交流,要尽早建立良好信用记录,这是获得金融机构支持的很重要的工作。

  凌云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青联委员、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北京分会主任邴春光表示,MBA顾问委员会汇集了各高校商学院优秀MBA、历届MBA联盟主席团成员等商界精英人士,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创新平台,顾委会将为MBA的创新创业提供各种业务咨询、项目对接、人才培训等服务,为MBA的报团创新抱团创业贡献力量,并在年内搭建60家支持创新创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原中华新闻报社社长、原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武家奉、中国MBA联盟顾委会秘书长徐如鹏、第八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权长贵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