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学费一般是多少 如何选择MBA院校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5-06-04    

  MBA学费是每个报考MBA考生,都会考虑到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大部分的考生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报考,并且MBA学费不是很高是最好的。那么MBA学费一般是多少?考生该如何选择MBA院校呢?

  MBA学费一般是多少?

  首先MBA学费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学费。例如2015年北京地区各个大学的MBA学费。

  北京大学学费按学年交纳。参考2014年学费标准:全日制MBA18.8万元;在职MBA25.8万元

  中国人民大学全日制:15.8万国际班:17.8万非全日制:21.8万

  清华大学全球MBA19.8万;MBA23.8万元

  北京师范大学13.8万元

  北京理工大学脱产班9.6万;在职班、集中班及国际班学费11.6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脱产班为9.8万元人民币,周末班为12.8万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MBA19.8万元;全日制MBA定16.8万元;在职MBA19.8万元

  中央财经大学5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MBA为6万元;上海、苏州MBA为10万元

  华北电力大学5万

  首都经贸大学6.80-8.90万

  中国地质大学MBA为7.8万元;其中商务MBA为10.8万元

  北京工业大学7.6万

  北京交通大学定向9.2万元、非定向8.2万

  中科院研究生院金融MBA:10.8万/人,综合全日制MBA:9.8万/人,综合在职MBA:8.8万/人

  北京科技大学定向就业类9万元/人;非定向就业类6.8万元/人(北京)

  北京工商大学5万元

  社科院研究生院待定。参考2014年学费:周末班11万元;脱产班9万元

  中国传媒大学10.8万元

  中国石油大学非定向生学费5万;定向生学费8万

  北方工业大学6.8万元

  中央民族大学5万

  中国政法大学29000元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5.8万

  北京化工大学全日制6.6万;周末班.8万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5万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7.2万元

  注:以实际院校为主,作为参考。

  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学费一般也在5~几十万之间,而且与院校的名气也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一般的比较出名的院校MBA学费是比较高昂的。在这里提醒考生在报考时,不仅仅要关注自己是否能把被院校录取,还需要考虑自己是否能承受该院校报考MBA学费。

  考生该如何选择MBA院校呢?

  首先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MBA报考院校是有必要的,自己当前的经济状况可能没有办法承担那么多的费用,所以这也是报考考虑因素之一。

  其次就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考虑未来自己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因为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专业特长,有的可能是金融,有的可能是管理,还有的可能是电子商务,要结合自身长远发展,选择院校。

  最后在初步选定院校时,也应该考虑该院校历年的录取分数线,一旦考生认为可行。就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历年的考题和复试流程,做到我有针对性的复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