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泰MBA重点突出“3I”特色 设2000万创业基金

http://mba.eol.cn  腾讯教育    2015-06-01    

  目前2016年MBA招生大幕已经拉开,不少院校陆续发布招生简章以及提前面试通知,2015年5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老师指出,交大安泰2016年将重点突出“3I”特色,并设立2000万创业公益基金,同时强调:“交大安泰MBA项目不会仅依托于百年名校,现在学院整体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交大安泰致力于将MBA项目打造成世界一流。”

  依托百年名校列入世界一流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秉承交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整合优质教育资源,MBA项目开展至今,已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据陈建科老师介绍,交大安泰在2008年至2011年间,陆续获得了AMBA、EQUIS、AACSB三项国际认证,交大安泰也是中国大陆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据悉,2015年1月,交大安泰MBA项目在2015年度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全球MBA排名中名列55,居中国本土商学院之首。“交大安泰MBA项目不会仅依托于百年名校,现在学院整体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交大安泰致力于将MBA项目打造成世界一流”陈建科老师表示。

  坚持创新突出“3I”特色设立千万创业基金

  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发展,我国MBA商科教育发展迅猛,交大安泰也在不断追求创新,陈建科老师表示交大安泰MBA经过重新梳理,2016年将重点突出“3I”特色,即“international”、“innovation”、“internetplus”。

  据交大安泰调查显示,80%的同学对创业感兴趣,所以交大安泰致力打造创新创业的特色,据悉,交大安泰还设有2000万左右公益创业基金,目前是全国唯一开设公益的,“只要同学有一个创业的idea,只要把它写成商业计划书,如果专家评委觉得可行的话,我们就可以资助他30万至50万,若他成功了,只需要把本金还给学校,不需要任何利息”陈建科老师如是说,据悉,校友也同样可享受创业基金。

  同时,交大安泰还提出了终生化教育体系,即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提供持续的帮助,如把所有选修课都开放给校友,真正打造出全方位的综合性人才,实现“培养未来商界领袖”的目标。

  提前面试看重发展潜力2016将采取双向选择

  近年各大MBA商学院开始陆续进入改革,实行先“提前面试”后“联考过线”的招生政策,来真正体现MBA培养最终目的,实现中国高端教育的正向发展。陈建科老师介绍到,2016年交大安泰提前面试将采取双向选择,允许考生面两个志愿,他指出:“这样改革的话,容易让考生选择到真正适合读的项目,这对我们考生是非常有利的。”

  在交大安泰选拔MBA生源质量上,陈建科老师表示:“毫无疑问笔试主要是测智商,面试主要是测情商,淘汰了并不是你不够优秀,是因为你不适合我们培养的定位,交大安泰在选拔过程中,最看着的就是发展潜力,有没有潜力能够成为一个未来的商界领袖。”

  据悉,2016年交大安泰MBA录取将仍然参考全国管理类联考成绩公布后发布的交大自主划线A线、国家线两条分数线:参加提前批面试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且政治成绩合格后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其他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后,根据申请情况按"笔试分+附加分+面试分"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交大安泰2016年入学学费:全职IMBA项目20.8万元,按学年分两次支付;全职CLGO项目24.8万元,按学年分三次支付;在职MBA项目28.8万元,按学年分三次支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