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2016年入学MBA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http://mba.eol.cn  交大安泰MBA    2015-04-21    

交大安泰2016年入学MBA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交大安泰2016年入学MBA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5年4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2016年入学MBA招生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全面启动交大安泰2016年入学MBA招生工作。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副院长董明教授、CLGO项目主任陈晓荣、MBA办公室主任王晓蔚、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同时吸引了近30家媒体到场参加。

  与顶尖机构强强联手,跻身世界一流MBA项目

  2015年1月《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全球MBA项目百强榜中,交大安泰MBA项目从去年第77位上升到全球第55位,位居本土商学院首位。作为MBA学生最关注的两项硬指标,安泰MBA学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仍然和去年一样达到100%,薪资增长率高达160%,交大安泰MBA的这两项指标连续第二年问鼎全球首位。作为全国首个同时通过AACSB(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和AMBA三个权威国际认证,且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五年期再认证资格的国内唯一商学院,交大安泰坚持致力于对照国际认证标准,以世界一流MBA项目为目标,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教育水平与MBA项目质量。周林院长更是于2014年6月受邀出任(EQUIS)认证授证委员会委员,并同时担任AACSB管理教育事务委员会(CIME)委员,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顶尖机构的深度协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26名CIME委员中,周林院长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商学院院长。

  在国际化合作方面,交大安泰仍然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与顶尖教育机构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密切合作,为学生打开广阔无垠的国际视野。交大早在2009年就与CFA进行项目伙伴合作,将CFA Program融入安泰金融MBA的教学体系。安泰首届IMBA毕业生陈虎,目前出任CFA上海首席顾问、上海CFA协会理事长,见证了安泰MBA在与CFA合作6年间的发展与成长。而随着2015年3月底,安泰正式与在2013年《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中位列欧洲首位的西班牙IE商学院签署双学位合作协议,安泰MBA双学位项目合作伙伴已经包括MIT(麻省理工学院)、UNSW(新南威尔士大学)、ESCP(欧洲商学院)等四所。此外,在2014年底正式启动的交大-南洋MBA项目,通过与南洋商学院携手合作,共享师资与教学资源平台,开创国内先河,打造独一无二的全中文授课的国际化MBA合作项目,率先解决部分考生由于自身英语水平限制而无法进行国际MBA项目学习的困境。

  整合升级优势资源,凸显MBA课程“3I”特色

  伴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学生对教师授课的评价逐年提高,项目课程评价优秀率达到了90.1%。未来几年交大安泰MBA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课程将进一步推进“3I”特色建设。第一个“I”是International,正是因为遍布全球的优秀国际合作伙伴,交大能够提供丰富的短期游学、海外交换以及双学位项目“三位一体”的出国学习机会。以2014-2015年为例,累计超过100位安泰MBA学生选择到50余所交大安泰在海外的合作院校进行交换学习;更有超过300位MBA学生先后通过国际游学项目走进哈佛和剑桥的课堂,与名师对话,感受创新与智慧相映成辉的美妙交响。交大安泰每年60%以上的MBA学生进行了各类长短期的出国学习,是国内唯一能够开展大规模出国交流学习的MBA项目。

  “3I”中的第二个“I”则是Innovation,交大安泰除了通过创新创业课程和一系列创业指导为学员保驾护航之外,还与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合作成立了2000万公益创业基金,通过孵化器等方式,为毕业生创业提供施展拳脚的第一个舞台,精心设计的创新与创业特色教育体系,使许多有志于创业的安泰MBA学生受益匪浅,创业基金截止目前为止已经资助了28个项目,资金总额超过840万元人民币。本次受邀参加发布会的2014届在职班毕业生黄鑫就是通过MBA项目的系统性学习与实践,收获如何使一个公司从构思到建立,从筹备到运营的思路,经历相关知识从无到有的量变与质变,并且在2013年10月获得交大安泰提供的30万元股权资助,成为创业基金受益者。早在今年年初安泰举办的首次Venture Lab活动,三位首批获得安泰MBA创业基金资助的校友CEO,分享了各自企业的成长历程。而在2015年4月3日,在整合安泰MBA创业俱乐部和创业与职业发展部所属12个行业协会的基础上,由400多名安泰MBA在校生与校友组成的交大安泰MBA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简称“创盟”)正式宣告成立,一个整合交大工学院和各行业协会技术与人才资源,进行多方信息与资源共享,提升共同利益的平台初见雏形。

  “3I”中的第三个“I”则是目前风头正劲的理念Internet Plus。作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MBA项目,交大安泰紧跟互联网从工具到主体的角色转换,将“互联网+”概念密切融入到项目的管理和培养。除了考生报名全部推行“在线申请”,实现远程确认方便快捷之外。在MBA学习正式开始之前,交大安泰就与哈佛、沃顿等顶尖商学院一样,提供远程在线课程的教授,通过与GMAC的合作推出《财务会计》和《统计分析》两门在线基础课程,借助全球顶级教育资源来学生们在学前教育阶段提前适应学习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安泰也将计划开设与“互联网+”相关的课程,进一步在MBA课程中融合这一新理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