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MBA联考分数线预测为155分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5-01-20    

  2015年MBA联考已经结束,众多考生都在急迫的等待分数线出来,在此为大家整理了相关资料,为大家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资讯。

  与往年相比,题型题量保持平稳,数学题型较去年联考难度有所提高。根据以往分数线发布时间推测,预计2015年MBA联考国家分数线将于三月底或四月初正式公布。

  今年MBA联考国家分数线相较去年是否会有较大调整?

  首先,MBA联考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统一标准,因为专业不同、院校不同,都是院校根据报考人数、院校招生名额、考生的成绩等因素而制定的。下面以往前MBA的分数线为例为大家做一下分析:

  2014年MBA考试分数线是:A类考生总分160,英语41分,综合82分;B类考生总分150分,英语36分,综合72分。

  2013年MBA分数线是:A类考生总分155,英语科目41分,综合科目82分;B类考生总分145,英语科目36分,综合科目72分。

  2012年MBA分数线是:A类考生总分150,英语科目41分,综合科目82分;B类考生总分140,英语科目36分,综合科目72分。

  从近三年的MBA国家分数线对比,可以看出其都在150-160分之间,上下浮动并不大。因此应该说,只要考生得到160分,就应该能达到此专业的MBA国家分数线。

  整体分析:2015年MBA联考总体而言,综合难度整体并不大,不过数学较往年相比难度有所提高。从05年到13年MBA的分数线相对而言保持稳定,A类院校分数线维持在150-160分左右,上下浮动程度并不大,不过2014年的分数线确实比较高。但是今年受“禁读令”影响,MBA报考人数整体有所下降,所以今年的分数线不会太高,预计A类院校分数线在155分左右。受外部经济形势、个人情况以及企业招聘条件调整三方面影响,考生在报考MBA的时候顾虑会有所增加,这也是促使最近几年MBA报考人数呈现下滑趋势的原因,因此2015年MBA分数线预计会在150-155分之间。

  MBA联考国家录取分数线调整的深层原因

  MBA行业资深专家对今年MBA联考国家录取分数线可能产生调整的原因做了以下分析,并对今年的分数线同样做出预估。

  首先,从国家政策来看,国家对MBA项目将继续扩招,但是近几年报考MBA的人数一直在持续下滑,这便造成了招生名额与报考人数之间存在的“差额现象”。

  其次,从考试题型与考试难度来看,2015年MBA考试题型变化不大,试题难度除数学稍微偏难,整体难度并不大。

  第三,从学校政策来看,近些年各大商学院MBA都在扩招,各学校录取数线普遍不高。诸如清华、北大这类自主划线的名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仅仅是略高于国家录取分数线;而其他同类自主划线的院校诸如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为要达到招生的饱和度,所以都不会把分数线定的太高。

  第四,从往年的国家录取分数线来看,近几年MBA联考国家录取分数线一直维持在150分左右,并无较大的浮动。而由于受到去年的分数线偏高影响,多地区学校的MBA项目都没有完成预定的招生计划,所以今年国家录取分数线的上限应该是155分,估计仍会维持在150分左右。

  MBA联考已经结束,但后期与考试相关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部分考生在持续关注MBA联考国家分数线、院校分数线、等待最终成绩的同时,也会面临调剂等问题。在此MBA智库商学院将持续为大家更新最新消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