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学费降了课程质量会不会变?

http://mba.eol.cn    南方都市报  2014-10-31    

  “学费下降了,课程质量会变化吗?”日前,《MBA学费两重天 全日制降至7万 在职最高超16万》报道出街后,不少打算今年报考MBA的学生,担心全日制MBA的课程质量会受到影响。南都记者为此咨询了多家MBA学院,学院负责人皆表示,MBA全日制课程质量不会受学费的影响,还有学院表示会加大对全日制M BA课程的投入。

  课程投入标准只升不降

  “一下降了两三万,课程是不是会和原来有不同?”来自佛山的陈小姐打算今年报考MBA,很关心降价后MBA的质量问题。广东财经大学今年的MBA全日制班收费就从原来的7.8万元降价到5.6万元,该MBA招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课程质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暨大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全日制学费下降后,学院对全日制课程的投入不降反升。“MBA是面向市场化办学,各学校做的是口碑,各方面标准只能升不能降,否则学生不买账啊。”该负责人就表示,虽然全日制学生和在职学生的学费差距大,但两类学生的核心课程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在选修课和实践课上有差异。

  学费变动引学生不满

  不仅仅是全日制生和在职生的学费差距大,容易引发不满。即便同样是全日制生,“师兄”“师姐”的怨言也不少。

  “过了一年,学费就降了四成,还可以享受同样的服务。”正在就读某高校M BA学院的李锐(化名)表示了不满。他称自己是从旧的单位辞职来读MBA的。希望通过两年的集中学习,毕业后能登上一个更好的平台。“辞职的时候虽然略有积蓄,但实际上,学费也花掉了很大一部分。没想到才时隔一年,就平白无故可以省下三四万块钱,那早知道不如晚一年读书了,还可以多赚一年钱。”
  南都记者从各高校MBA学院了解到,开设MBA全日制班的高校并不多,来上全日制班的学生大多是一些想切换职业、改善学历或者是想转到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对于他们而言,动辄三四万的学费差距,绝对是一份压力所在。“MBA的学费怎么可以说降就降?新学期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实际的优惠,那我们这些旧生呢?学校能不能给予一定的补贴?”李锐这样问。

  不少院校负责人则表示,若非今年由物价部门官方定价,今年全日制生的收费按理说也要水涨船高的。“M BA的学费比普通本科、研究生的学费要高,这是因为MBA的培养机制本来就不一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有关负责人就表示,MBA培养的本来就是管理型人才,是对职场人士的再加工,并非中小学这样的义务教育,也并非本科研究生这样的普及式教育,学费高或低,应该由市场来说话。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