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周毕文:MBA人才需求远未饱和 提高教育质量是关键

http://mba.eol.cn    冯蕾  2014-06-17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北京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毕文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周主任表示,中国的MBA教育任重道远,虽然已经有了22年的历史,但是我们培养的人才数量还不够,培养的人才质量还有待提高。

周毕文:MBA人才需求远未饱和 提高教育质量是关键

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毕文接受专访(左)

  周毕文主任说,曾做过一个和美国GDP以及就读MBA人数的比较,应该说中国的MBA人才数量远远不够,跟美国同比例来说我们还仅仅是它的四分之一。中国已经走向了世界,各个角落都有中国的企业,因此需要大量的跨世纪、跨国界、走向全球的、具有国际和世界眼光的精英管理人才。

  “中国的MBA教育任重道远,MBA人才国际化视野要更加开阔,这需要全国236所具有MBA培养资格院校共同打造,市场不存在长期的竞争,存在的是自我完善的极大压力,只要有能力,就有足够的生源,那么只要提供一个适合的MBA教育清单的话,会有更多的考生来选择,我想在未来的不久,MBA还会有一个大的发展,报名人数、录取人数会成倍增加,这样才能和中国走向世界,冲击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速度相结合。”

  对于网络上盛行的“MBA人才趋于饱和”的说法,周毕文主任认为,饱和不能仅仅从数量上看,我们更多是要从质量上去看,如果是培养出高质量MBA人才,企业抢都抢不完,如果仅仅是类似于学术培养拿到一个双证文凭的话,社会当然会觉得它供大于求。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