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赴美读MBA人数持续增加 TOP20商学院不好进

http://mba.eol.cn    中国网  2014-04-25    

  留学专家介绍,最近两年,随着美国签证政策逐步放宽,美国MBA申请的热潮已经远远超过2001年9.11之前的MBA申请最高峰,但是美国TOP20的商学院的招生总额是相对不变的,也不会因为中国大陆申请人的增加而增加给中国大陆的名额,所以相比较过去几年,竞争可以说是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而且这些经过理性思考,最终仍然决定选择读美国MBA的人,大部分都来自名校或者各个领域的精英,综合素质都比较高,前瞻意识,进取心都很强,也都非常有雄心和抱负,希望能够成就自我,影响他人,推进社会和企业的发展。换一句话说,大家都非常优秀,而美国商学院只能从这些精英之中再睁大眼睛挑选精英。事实上,MBA申请是和你看不见的对象之间进行的一场搏弈,是一场无形的刀光剑影。

  留学专家介绍,尤其是最近的金融危机下,很多刚刚失去工作的职业精英都考虑选择回到学校继续充电,导致MBA申请竞争难度进一步加深。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称,今年参加其校外MBA推介会的人员增加了30%。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申请人数目前已增长22%。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院表示,其网上咨询和推介会参加人数都有显着上升。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表示,校园开放日的来访人数翻了一番。

  今年,GMAT考试的注册人数也在增加。美国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称,2008年1至9月GMAT考试的注册人数达到129902人,比去年同期上升5.1%。

  当然美国金融危机对于大陆的申请人的影响相对较小,美国TOP 20的商学院每年从中国大陆的招生人数不会因为美国本土申请人数大幅上升而减少对中国大陆的招生,但是即便如此,中国大陆申请人较之两年前也是增加了30%以上。而且美国前20的MBA每年从中国大陆的招生人数不会超过300,但是申请人数是数千,所以录取的确是百里挑一。所以对于那些一心向往TOP 20的申请人,要做好充分的“过冬”准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