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内外MBA教育优势对比

http://mba.eol.cn    中国人力资源网  2013-08-07    

  国外MBA教育有哪些优势?

  一、投资回报较高。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的调查,在美国非MBA毕业生工资收入增长率只是MBA毕业生的一半。调查数据显示,MBA学位带来的平均年收益是2.9万美元,MBA毕业生能在较短时间里收回所有投资,包括学费和就学期间放弃工作的经济损失。名牌商学院毕业生的投资回报率更高,例如哈佛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年薪居全美商学院之首,毕业生平均第一年薪水在8.5万美元以上,10年后平均年收入可达50万美元。

  二、就业前景广阔。事实表明,全美排名前十位商学院的毕业生人均有6个工作机会。对这些商学院的毕业生来说,不是出去找工作,而是工作找上门,其所要考虑的仅是:什么样的工作更适合自己。

  三、学业收获更大。国外的管理科学已相当成熟,而且非常注重实践教学。中国学生如能出国学习,可以接触世界各地的管理人才,借鉴各地的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与外国同行建立关系的绝好机会,这些在国内是不容易做到的。

  国内MBA教育有哪些优势?

  一、费用相对较低。目前去国外读MBA一般需要十几万人民币,一些热门院校的留学费用更是高达五六十万元。因此,对中国学生来说,经济压力过于沉重。而国内MBA教育的费用要相对低许多,平均为四五万元人民币。此外,近年来国内不少高校开设了中外合作的MBA专业,由外籍教师担纲,选用的教材、案例符合中国市场,毕业后能获得国际文凭,而费用要比出国留学低许多。   

  二、更具中国特色。国内的MBA教育大多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案例,在教学实践活动的安排上也更贴近中国的实际情况。因此,学生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获得的管理经验更具有实际意义。此外,在国内读MBA,便于了解人力资源市场行情,将来就业会占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